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玉屏供电局从实际出发有效提升绩效管理工作

2014-11-21 15:03来源:贵州省玉屏供电局作者:杨晓军关键词:玉屏供电局绩效管理二次分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南方电网一体化创先工作在县级供电企业有效落地,绩效管理已成为企业与员工之间不可避开的话题,为了员工得“绩”与企业的“效”均衡发展,玉屏供电局通过不断地探索、实践、完善和规范,建立起了一套切合本单位实际、具可操作性且实用性较强的绩效考核管理体系,激发了员工工作积极性,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也提升了企业管理水平。

完善修订绩效管理办法:5月,玉屏局在广泛征求意见后对2013年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进行了完善和修订,并下文执行;修订后的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更具有公平公正性及可操作性,既顺应了公司绩效管理精神,又切合本局实际,起到了真正的绩效激励作用。

建设有效指标与工分库:根据玉屏供电局2014年绩效管理提升工作计划,我局将在客户中心、各供电所、发电管理所实行员工绩效积分制考核模式。一是部门指标库的建立:从业务角度出发,通过对业绩指标、重点工作任务、部门职责进行梳理,将部门指标划分为“关键业绩指标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两大类指标,为实现量化管理,强化过程和结果管控,建立部门级绩效指标库。将部门所涉及考核的指标对应配置到具体岗位,量化形成一定意义上的“岗位绩效指标库”。二是班组员工“工作积分库”建立:为强化正向激励,突破班组员工“干多干少都一样、干好干坏都一样”的瓶颈,从班组业务实际出发对各项共组进行梳理,根据业务流程、关联性、实施规范等将岗位实际工作逐项划分,对每一项工作内容配置对应的“标准分值”,并建立对应的工作质量评价考核分值,实现工作项逐项量化,建立有效的班组“工作积分库”。

取消季度评级:员工绩效工作:从今年一季度起,我局的员工绩效考核就取消了季度评级的考评模式,采用业绩得分来兑现季度绩效“奖金”,年度综合得分采用四个季度得分之和作为员工年度综合得分(其中中第四季度权重不低于40%),并根据得分高低进行评级。组织绩效工作;玉屏供电局组织绩效实行月度跟踪,季度检查考核,根据工作性质及部门承担的指标不同,我局将部门绩效分为基层部门及职能部门分开考核考评,同时采取基层部门与职能部门交叉检查的方式进行考评;这样就避免了年度 “A”和“C”级部门向一边倾斜的现象发生,更加体现了该局绩效考核工作的公平与公正。

绩效考核结果得到用较应用:一是绩效奖金采取“二次分配”原则;根据组织绩效考核得分来确定各部门季度(年度)绩效奖金;将部门绩效奖金下拨到部门后,再由员工季度(年度)绩效考评得分来分配员工个人的绩效奖金。二是在晋升薪点工资中的应用;今年5月,经上级批准,玉屏供电局顺利兑现了在 2013年度绩效积分满 10分的356名员工晋升了一个薪级,建立和实现了“绩效升、工资升,绩效降、工资降”的工资常态晋升机制。三是个人绩效结果首次在员工晋升中得到运用;在今年玉屏局选拔青年人才挂职锻炼职位时,绩效考核成绩也直接引入选拔竞聘职位总成绩之中,实现了绩效考核结果与员工晋升挂钩。

作者: 杨晓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绩效管理查看更多>二次分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