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4.11.21

2014-11-21 17:4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川藏电力联网工程火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能源局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印发

《办法》指出,全国开通统一的12398热线。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可以通过拨打12398热线或者发送传真、电子邮件方式提出投诉举报事项。国家能源局派出机构应当自收到投诉事项之日起7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作出不予受理决定的,应当向投诉人说明理由。

企业

中广核电力下周IPO 拟募资30亿美元

中广核集团核心资产中广核电力敲定于下周四(11月27日)在香港进行招股前路演推介,预计挂牌时间为12月10日。中广核电力拟引入16名基础投资者,包括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等,约占募集资金总额的40%,募集资金总额约30亿美元。

三峡集团风电装备产业基地、海上风电暨集控中心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11月18日,三峡集团风电装备产业基地海上风电暨集控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江苏省响水县宏铭船厂隆重举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毕亚雄致辞时表示,风电装备产业基地、海上风电暨集控中心项目将中国海上风电机组制造、建设和运行维护技术进步而努力。

项目

龙源电力陕西吴起周湾风电项目获核准

11月18日获悉,龙源电力吴起周湾二期获得陕西省能源局核准。项目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吴起县周湾镇,与吴起周湾一期风电项目共用一座升压站和一条送出线路,拟安装建设25台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该项目位于项目预计2015年建成投产。

华电夏县瑶台山10万千瓦风电项目获核准

日前,山西省发改委核准建设华电夏县风电有限公司瑶台山1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山西省运城市夏县瑶台山,将于2015年初开工建设,2016年建成投产。建成后,年发电量为25405.33万度,年上网电量19391.75万度。

中电投德令哈2×135MW光热发电项目通过可研评审

11月19日~20日,中电投黄河公司青海德令哈2×135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专家组讨论通过了该大型光热发电站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计划于2015年4月份正式开工。该项目装机规模高达单塔135MW,并将配3.5小时熔盐储热系统,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塔式配储热光热电站。项目远期规划为6×135MW装机,规模高达810MW。

综合

世界上施工难度最大的电力工程--川藏电力联网工程投运

11月20日,总投资66.3亿元的川藏电力联网工程正式投运,标志着西藏昌都地区结束了长期孤网运行的历史。川藏电力联网工程覆盖恰好是水电资源丰富的地区,将大大增加西南水电等清洁能源并网消纳能力。

环境税明年出台几无悬念 发电企业的压力又大了

记者20日从接近财政部人士处获悉,环境税改革的时间表渐已明晰,明年环境税极有可能完成立法并出台。如果对电力企业征收环境税,发电行业的利润将下降。企业为了保持利润,可能会提高电价,那么所有用电企业都会承担税负、增加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川藏电力联网工程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