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伊敏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安全体检“筑”高墙

2014-11-23 18:34来源: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呼伦贝尔电业局作者:张鑫关键词:呼伦贝尔供电公司继电保护电网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网伊敏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调控运行、方式计划、继电保护、自动化等专业迎峰度冬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相继开展。截止目前,共梳理安全隐患6条,并已逐条制定整改措施,责任到人,限期整改,为伊敏电网冬季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进入11月份,伊敏电网用电负荷及电网运行面临一定的考验。该公司以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主线,突出“防人身事故、防误操作事故”,以防范电网大面积停电、局部影响较大的停电事件为重点,全面开展电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此次隐患排查整治,调控部门从“责任落实、机制建立、现场管控”入手,以调控运行、方式计划、继电保护、自动化四大专业为具体内容,全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查找运行薄弱环节和风险点,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在电网运行控制方面,严控电网停电计划管理,做到停电计划“有依据、有措施、有预警、有预案、有考评”。在方式计划方面,针对电网检修方式、临时方式、过渡方式进行校核,及时编制运行方案。全面梳理伊敏电网安全自动装置存在的隐患,提出防范措施。在应急管理方面,修订了《伊敏电网事故典型处理预案》。每日进行事故预想,分析电网薄弱点、危险点,编制操作方案及事故处理预案,从技术上规避电网操作和运行的安全风险。

该项工作开展以来,调控班组结合公司及中心近期出台的员工绩效考核制度、考勤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开展讨论学习,从班组实际情况出发,自审互审,提出建议,制定班组实施细则,从严要求,奖优罚劣,真正把各项制度落实到班组,以各项制度为准则,严于律己。

除了每周的技术培训外,调控班还开展了每日一题问答活动,以考促学,培训结合年度工作“二十四节气表”,围绕班组工作特点,集中提问,集中培训,互帮互助,不仅提高了技能,也在问答培训中找到良好的改进方案,集思广益,共同建设班组的美好未来。

下一步,该公司调控部门将进一步落实责任、健全制度,形成安全分析的常态化机制,健全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实现电网安全隐患闭环管理,确保冬季运行期间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

作者: 张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继电保护查看更多>电网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