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伊敏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多管齐下保安全稳定运行

2014-11-23 18:39来源: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呼伦贝尔电业局作者:郝国芹关键词:呼伦贝尔供电公司电力调度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伊敏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根据季节性电网运行实际情况,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放在工作首位。采取多种措施狠抓基础管理,不断提升调度员专业素质,加强值班力量,创新调控工作模式与方法,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创造性的使用了调度员“交接班记录本”。为了防止交接班时工作任务、检修申请漏交,安全措施交待不清楚,电网方式调整后不明白等问题,调度员除了要填写调度值班日志以外,还要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本”,将交接班中需要交代的事项,可能会出问题的环节,全部写入“交接班记录本”中,交班调度员与接班调度员逐项核对确认,杜绝了漏交现象的发生,做到了明明白白交接班。

二是积极开展电网风险预警工作。开展电网方式调整、负荷预测以及电网监控等工作。对因设备停电和电网方式调整可能构成电网事故的风险,进行安全校核和风险分析,编制电网方式调整、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定值计算与校核、事故处理预案。三是加强培训不断提高调度员的事故处理水平。针对电网薄弱环节、重大方式调整、重要设备检修等开展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演习。对电网事故进行讨论,分析原因、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措施,完善细化电网事故处理预案。四是开展调度员“三审”活动。提醒调度员在主要节点流程上一定要“三审”,即调度员审核、调度班长审核、调度主任审核。包括倒闸操作“三审”、停电信息发布“三审”、线路停送电“三审”、调度操作票“三审”等。“三审”活动的开展,贴近调控中心工作实际,做到安全“三审”理念入眼入心入脑,从而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五是持续开展人人一小课活动。采取先理论知识后实践技能的原则,与当前工作相结合,以安全、技术、现场三方面为主进行讲解。调控中心每位员工都有机会将自己所学、所掌握的知识通过人人一小课的形式传授给大家,真正实现了“人人上讲台 个个当专家”的目标。

作者: 郝国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调度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