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伊敏供电公司:狠抓班组管理 夯实本质安全基础

2014-11-23 18:40来源: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呼伦贝尔电业局作者:石玥关键词:呼伦贝尔供电公司电力安全电网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班组是本质安全建设的根基所在,也是本质安全建设的根本抓手。班组工作直接关系到作业现场安全、质量把关、进度监督、设备维护、人才培养以及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指标的完成。自本质安全建设在国网伊敏供电公司开展以来,一场围绕“安全”的整治工作以丰富多样的载体、易于融汇的多种形式,从理念到实际逐步融入到调控中心班组工作中,为调控体系安全建设指明方向。

该公司调控中心自开展本质安全活动以来,始终坚持用本质安全建设理论武装员工的头脑,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理论培训和普及工作,实现了本质安全理论在本班组的落地生根。调控中心认识到本质安全建设真正的主角是基层员工,没有员工参与,本质安全建设就失去了意义。因此,按照公司统一部署,每周例会上都开展 “人人一小课”活动,激发了员工参与管理的积极性,形成了人人参与安全管理的良好局面。同时,该调控中心将本质安全各项任务与日常实际工作相结合,围绕“一人一控”,全面提升班组员工风险预识、预判、预控能力,强化其风险管控的自主意识;围绕“一事一控”,全面规范每天、每岗、每件事的作业流程和操作标准,全员参与并直接对安全负责。

自开展本质安全建设活动以来,该公司调控中心通过狠抓班组管理,使员工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积极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持续不断地将日常巡视、调控指令下达、电网运行方式、统筹规划等实际工作中的风险点降至最低,严厉杜绝无序的、粗放的、随意的错误工作行为,实现安全管理标准化,打造出了一批想安全,会安全,能安全的本质安全型员工,有效的控制了生产中的安全风险和安全隐患,为继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 石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电网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