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杞县供电局:绝缘涂新装 安全有保障

2014-11-25 09:00来源: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供电局作者:杜明 郑钢领关键词:杞县供电局电网运行变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4日获悉,杞县局将对供电区域内17条35千伏公用线路及12座35千伏变电站所涉及的绝缘设备进行防污闪处理,采用停电状态下、清扫加涂装RTV的方式,形象的比喻就是给绝缘设备再穿上一层防护衣。

输、变电设备中,绝缘子是最关键部件、材料,随着国民经济的迅速发展,电网运行及建设的环境、气象条件也产生了较大变化,近年来不断出现的污闪事故涉及面广、停电时间长、经济损失大,危及电网安全运行。

该局高度重视电网安全运行,强调、明确防污闪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技术原则,采取科学态度,实事求是,以监测结果为依据,学习领会各种防污闪制度、反措,因地制宜的采取措施,体现了技术管理的前瞻性,本着“绝缘配置到位,留有裕度”的方针,线路、变电站坚持依靠设备本身绝缘水平防污闪的原则,清扫、涂涂料、加装增爬裙等做为已有设备的防污闪的辅助手段。

杞县供电区域基本处于d级区和e级污染区域,经反复进行科学的论证,一致认为采取运用涂覆RTV实现绝缘配置的措施较为经济、实用。预计12月初,RTV涂装完成后,杞县域内35千伏输、变电设备将会有效的避免雾、霾等恶劣天气下、因污闪而造成危害电网安全运行的事故,从而延长绝缘设备服役的时间,确保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的安全用电!

作者: 杜明 郑钢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杞县供电局查看更多>电网运行查看更多>变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