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两部委印发《重大节能技术与装备产业化工程实施方案》(全文)

2014-11-27 11: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燃煤锅炉余热回收发电技术发改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下发关于印发重大节能技术与装备产业化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为通知全文:

发改环资[2014]242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为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十二五”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国发[2012]28号)、《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国发[2013]30号),加快提升我国节能技术装备水平,培育节能产业,为提高全社会能源利用效率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特制定了《重大节能技术与装备产业化工程实施方案》。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实施。

附件:重大节能技术与装备产业化工程实施方案

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

2014年10月27日

附件

重大节能技术与装备产业化工程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国发﹝2010﹞32号)、《“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国发﹝2012﹞28号)、《“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国发﹝2012﹞19号)、《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国发﹝2013﹞30号)等文件精神,加快重大节能技术与装备产业化和推广应用,特制定本方案。

一、现状与形势

(一)产业现状

加快节能技术与装备产业化是增强全社会节能能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强节能技术创新,积极推进节能技术与装备产业化,一批先进适用的节能技术与装备逐步推广应用,钢铁行业干熄焦技术普及率提高到80%以上,水泥行业低温余热回收发电技术普及率达到80%以上,高效节能家电、节能机电设备、绿色照明、节能建材等节能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大幅提高,节能产品和装备制造业已初具规模,不仅对推动节能降耗、提高全社会能源利用效率提供了有力支撑,而且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保护生态环境,改善民生做出了重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锅炉查看更多>余热回收发电技术查看更多>发改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