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24-11.28)—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2014-11-28 11:4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电力项目一周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火电项目

甘肃电投武威2x350MW热电联产项目开建

11月26日,甘肃电投武威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揭牌,2x350兆瓦热电联产项目在武威工业园区开工建设。武威热电2x350兆瓦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31.8亿元,采用国内技术领先的超临界参数、一次中间再热、空冷供热机组及双室双列五电场静电除尘器,同步安装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装置和烟气脱硝装置,锅炉采用低氮燃烧技术。项目是武威市城市集中供热专项规划中确定的重要热源,设计供热能力1751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替代城区供热范围内的305台燃煤采暖小锅炉,使区域内烟尘、SO污染物排放大幅度削减,每年可节约煤炭39万吨。

总投资30亿元2x350MW自备电厂项目将落户内蒙古后旗

11月21日,内蒙古能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盾安集团、黑猫集团三方达成共识,由三方共同出资在后旗工业园区投资建设2x350MW自备电厂项目。该项目三方以股份制方式建设、运营,共同推动项目实质化运作。项目计划分3年实施,力争2015年开工,2017年底实现双投,并形成以盾安集团、黑猫集团为主要用户的园区自备电厂发电模式。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该项目的建成,将有效降低盾安、黑猫的用电成本,从根本上解决园区主要用电负荷成本可控和煤化工项目产业链中资源利用不完善的问题。

大唐桂冠合山发电公司火电扩建项目获批

近日,据国家能源局复函,同意大唐桂冠合山发电公司第二台60万千瓦级机组扩建工程(1×60千瓦)项目纳入广西2014年度火电建设规划,项目将由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开展前期工作。该工程的建设将有利于改善广西电源结构,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要提供更加充足的电源保障。据了解,该公司自2007年实施广西节能减排第一爆、顺利关停5台小火电机组后,一直以“上大压小”的方式推进两台60万千瓦级机组扩建工程。第一台机组于2012年投产发电至今,总共发电87.5亿千瓦时,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贡献。按照国家“十二五”火电建设规划要求,该公司利用“十一五”期间“上大压小”优惠政策和地处广西桂中地区用电量需求增加的有利条件,切实按照火电项目规划建设程序申报第二台火电机组建设材料,最终凭借拥有60万千瓦级机组扩建经验及生产运营经验、直接利用现有第一台机组公共设施和设备、不必进行建设用地征地以及节省工程投资费用等优势,获得做好相关核准前期准备工作的批复。

国电双辽发电有限公司二期扩建项目竣工投产

在广袤无垠的科尔沁大草原的边陲,镶嵌着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她,就是国电双辽发电有限公司。这个国家“七五”时期规划、“八五”时期建设,规划容量2400MW的特大型火力发电厂已于2000年末完成一期四台300MW国产亚临界机组工程的建设任务。二期扩建工程一台660MW超临界机组从2010年9月20日开工建设,至2014年11月15日,土建、安装施工已完成,汽机扣盖、锅炉水压试验、DCS 送电、厂用电受电、锅炉吹管等节点目标顺利实现,系统恢复和整套启动前准备工作基本完成,预计12月初具备整套启动试运条件,12月上旬可以转入试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