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数据】2002~2012年中国电力生产

2014-11-28 12: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庞名立关键词:电力生产发电量庞名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电力生产是以火力发电为主,2012年火力发电占发电总量的78%,其次是大型水力发电,占17.5%。尽管风电产生的电力仅占1.9%,但是已经接近核能发电量(说明:2013年数据尚未公布)。

就发电总量而论,中国再生能源发电居世界之首,其原因是大型水力发电和风电场进展很快。

表1汇集了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进行了整理。

单位换算:

1亿千瓦=100000000 kW(千瓦)=100000 MW(兆瓦)=100 GW(吉瓦)=0.1 TW(太瓦)

1亿千瓦小时=0.1 TWh(太瓦小时)

表1 中国电力生产(单位:亿千瓦小时)

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对2040年中国电力结构的估计,见表2,中国2012年再生能源发电(水电+风能+太阳能+生物质和废料)生产的电力32 289GW,

占电力总量的份额为28.2%,到2040年再生能源生产的电力为79 275GW,占电力总量的份额为上升到35%。

表2 中国电力结构预测 (单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生产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庞名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