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1.24—11.28)

2014-11-28 15: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中国核电核电巨头核电重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核电大佬河北卡位战:海兴或被打上核电之城标签

海兴项目于今年4月24日拿到了国家能源局《关于河北海兴核电项目的复函》,同意将海兴核电厂址纳入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并重点开展厂址论证工作。

详情点击>>

核电三巨头窝里斗难形成合力 消息称或设总公司

近期,中国核电“出海”进程频频提速,一方面,国家领导人亲自担当“超级推销员”,另一方面,核电巨头也在积极谋取海外大单。虽然核电出海的号角已经吹起,但不得不承认在出征海外的过程中,中国核电业存在恶性竞争、内耗严重的问题。

详情点击>>

国务院: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核电项目投资

11月26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核电项目投资,鼓励民间资本进入核电设备研制和核电服务领域。

详情点击>>

核电产业蜜月期临近:破冰倒计时 投资欲升温

今年末到明年一整年,核电将全面复苏,进入投资蜜月期。到2020年,我国核电建设总资金需求约8500亿元,装备制造业技改需求约150亿元。

详情点击>>

核电重启项目名单已定 福清两机组望获核准

日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核能发电分会(以下简称核能发电分会)举行2014年年会,核电重启话题广为热议。核能发电分会荣誉主任委员、中电投集团副总经理余剑锋在年会上指出,核能作为目前唯一可大规模利用的替代能源,已经成为我国能源战略的必然选择,中国未来重启核电建设众望所归。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核电查看更多>核电巨头查看更多>核电重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