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正安县境内风力发电项目开工建设

2014-11-28 16:27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雷波关键词:遵义供电局风力发电项目大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落户正安县境内的风力发电项目已经开工,进入施工阶段,预计在2015年投产发电,这除水、煤之外新增的发电项目,彰显了贵州省及正安县丰富的电能资源优势。

风能作为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风力发电是把风的动能转变成机械动能,再把机械能转化为电力动能,其原理是利用风力带动风车叶片旋转,再透过增速机将旋转的速度提升,来促使发电机发电。具有清洁、不使用燃料耗费资源也不会产生辐射或空气污染、可再生永不枯竭、基建周期短、装机规模灵活等优点。地处正安县中观镇天楼山的风力发电项目,规划装机容量9.5万千瓦,一期工程装机容量47.5 兆瓦,安装19台风力发电机,单机容量2500兆瓦,年利用小时数1953.48小时。同时,风电场内将建造一座110KV升压变电站,所发电能通过110KV架空线路接入正安110KV变电站。一期建设周期为18个月,计划2015年投产发电并直接向贵州省供电。

天楼山风力发电项目是正安县2013年“十大工程”项目之一,该项目首期拟投资5亿元,由大唐集团深圳市博达煤电开发有限公司承建。目前,供电局主动对接,认真做好服务,给大唐集团深圳市博达煤电开发有限公司建设风力发电项目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 雷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风力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大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