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湘电风能5MW海上风机中标福建平海湾海上风电项目

2014-12-02 12: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湘电风能海上风电风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是中国风电行业进入平稳发展的一年,更是中国海上风电发展意义的元年,今年以来,我国确定了海上风电标杆上网电价,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国内风电装备市场特别是海上风电设备市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随着在技术领域的日趋成熟,湘电风能拓展海上风机市场的步伐不断加快,2014年11月公司中标福建莆田平海湾50MW海上风电项目风电机组及附属设备采购项目,将为该风场提供10台5MW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

福建省莆田平海湾50MW海上风电试验项目位于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平海镇平海村、石井村连线以东,南日岛以西,鸬鹚岛以北的海域,中心距离平海镇约12km,是真正意义的海上风电场。项目地理位置图见图1。

图1

海上风电机组所面临的挑战是需要承受更强的风载荷的同时,还要承受海浪带来的负荷,并且具备能抵抗海洋环境的盐雾腐蚀的能力。此外,由于交通和吊装条件的限制,机组的维修要求应降低到最小程度,湘电风能近年来主打的5MW直驱永磁海上风电机组便很好地适应了上述技术要求,在可利用率这一体现风机质量水准的关键性指标上,湘电风能5MW直驱永磁海上风机机组达95%以上。

本次的中标,既显示了湘电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工程配套能力,同时也是对湘电自成立以来对海上风电持续投入的丰硕回报。我们可以期望以此次中标未契机,湘电的海上风电之路必将有一个更加宽广的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湘电风能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