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发改委放大招 电力“承包”几个工程?】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12.01-12.05)北极星电力网

2014-12-05 14: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输电通道五大发电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发改委:我国将建设一批远距离、跨区输电通道

12月4日,国家发改委就推进信息电网油气等重大工程建设情况举行发布会。在此次会议上,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对信息、电网、油气等重大网络、清洁能源、油气及矿产资源保障三个重大工程包进行了发布和解读。国家将建设一批远距离、跨区输电通道,基本满足京津冀鲁、长三角、珠三角地区2020年前的接受外来电力需要。

更多详情

国家能源局:加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火电建设管理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韩水4日在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为落实国务院发布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国家能源局一方面加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常规火电建设的管理;另一方面优先建设12条西电东送的输电通道。

更多详情

火电利用小时、煤价“破五” 五大发电怎么应对?

今年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发电行业出现一个罕见的现象:火电机组利用小时“跌破5000小时”,环渤海5500大卡动力煤价“跌破500元”。作为电力人,不禁要问:这“两个破五”是如何发生的?对发电行业又意味着什么?

更多详情

我国首批10个CCER签发:水电6个 风电4个

从9月26日减排量备案审核会第一次会议召开,14个项目共约894万吨减排量入围,至11月25日首批减排量备案公示,10个项目共约649万吨减排量成功获得签发,历时2个月整,项目通过率约为71%,减排量签发率约为73%。

更多详情

火电电量之忧:走下坡路已是必然

近日,中电联发布了《2014年1-10月份电力运行简况》,数据显示,受全国全社会用电量低速增长影响,火电发电量连续四个月同比下降,其中10月份共有20个省份出现负增长。全国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3867小时,同比下降235小时,与上年同期相比,共有21个省份火电利用小时同比下降。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电通道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