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2.1—12.5)

2014-12-05 15: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企业沿海核电中核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度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公布(全名单)

根据《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的规定,经过形式审查、专家网评、专业评审组初评、评审委员会复评和审定,评定出2014年度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74项。

详情点击>>

核电重启指日可待 千亿设备市场空间打开

从国家发改委正式向国务院申报启动核电新项目审批,到国家能源局同意福建福清5、6号机组工程调整为“华龙一号”技术方案,再到国务院发布《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提出适时在东部沿海地区启动新的核电项目建设,这一切都预示着核电重启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

详情点击>>

核电企业小堆布局提速:ACP100具备开建条件 ACPR100研发稳步推进

记者在中核集团近日发布的《(2012-2013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注意到,其自主开发的小型模块化ACP100核电技术科研工作已经完成。目前,示范工程项目建议书已经上报国家发改委,初步设计和初步安全分析已经完成,项目公司正式成立,具备开工建设条件。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认为,ACP100方案满足最新核安全法规要求,可用于高新示范工程后予以推广。由此断定,国内小堆落地指日可待。

详情点击>>

核电“大佬”阿海珐陷多事之秋

上半年亏损7亿欧元、市值跌幅创15年新低、重要项目频繁推迟、掌门人因病离职……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也不过如此吧!千疮百孔的财政结构和经营状况,正不可避免地让法国核电巨头阿海珐(Areva)滑向“二流”,在“全球最大核电反应堆制造商”的光环下,阿海珐重振士气的心情越发迫切。

详情点击>>

全球在建三代核电站项目全景扫描

日前,中美就气候变化减排目标达成共识,两国宣布各自2020年后应对气候变化行动计划。美国计划于2025年实现在2005年基础上减排26%~28%的目标。中国计划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且将努力早日达峰,并计划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20%左右。业内普遍认为,针对中美现有情况,在保持经济有节奏增长的前提下完成碳减排目标,发展核电是最优选项之一。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企业查看更多>沿海核电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