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玉屏供电局多形式加强教育培训助力队伍建设

2014-12-08 22:37来源:贵州省铜仁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贵州玉屏供电局业务技能岗位技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12月8日,玉屏供电局今年通过周末大讲堂、星光大道、网络课堂等形式共开展各类培训44项,各部门开展培训69期次,班组开展培训120期3085人次,送出培训120人次,人均学时79.8学时(含网络培训),有力推动了该局队伍建设。

今年来,该局本着“实际、实用、实效”、“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合理制定实施计划和管理措施,有效开展符合企业发展、适合员工实际需求的多样性培训。

该局一是以岗位胜任力评价辅导培训为重点,有计划、针对性地开展岗位技能培训。以试卷讲解、疑难解答、实操技能辅导等形式共开展岗位胜任力评价辅导培训16期,计239人次,953学时。其中,今年参评的21名在岗员工有20人通过岗位胜任力评价,评价合格率95%。

二是结合企业发展的实际需要,组织开展了4期供电所规范化建设专题讲座及周末大讲堂活动,调动了大家参与管理的积极性,不断规范提高各项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

三是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培的形式提高员工业务技能水平。2014年该局以辅导、考试与竞赛的形式相结合开展了配网综合、110千伏变电运行等岗位应知应会知识普考和岗位技能竞赛,不断提高员工的业务技能水平和员工的学习激情。

四是根据上级各部门的要求,积极选派优秀员工外出参加各级各类培训。一年来,组织员工参加省级及以上培训65人次,地市级培训103人次。

五是重视对新员工的培训辅导。以现场辅导、集中答疑、考试、座谈会等形式从员工心态、业务技能、职业道德等方面对新员工进行多层面辅导培训。并指定了业务技能高、具有一定传授能力的技术骨干与新员工结为师徒关系。通过多形式对新员工进行业务辅导,今年7名2013年入企员工顺利通过了省网公司岗位胜任力评价,评价通过率为100%,其中6人达到一级作业员水平。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业务技能查看更多>岗位技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