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管理正文

玉屏供电局加强小水电调度管理

2014-12-08 22:38来源:贵州省铜仁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贵州玉屏供电局小水电水电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加强小水电调度管理,提升设备健康运行状况,12月8日,玉屏供电局对水电管理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将从开停机、机组检修计划、灾后恢复等方面加强管理,促使发电量稳步升高。

据了解,玉屏电网共有小水电站4座,总装机容量为17.4兆瓦。其中单机最大容量3200千瓦,通过35千伏电压等级上网。投产时间从1978年至1998年,全为电磁操控的继电保护及自动控制装置,基本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技术产品,总体较为落后。存在小水电站单机容量小、分布范围广、保护配置参差不齐、与主网保护配合困难等问题。

为此,该局经过分析讨论,决定一是进一步加强开停机管理,实现调度统一管理,4座电站开、停机根据水情合理利用。二是加强机组检修计划管理。在基本釆用主机大修四年一周期的基础上,对有危及机组运行的故障隐患时则采取提前大俢。检修前拟订好需要检修的项目,需要购置的物资,所需检修费用和时间。三是加强灾后恢复管理。根据洪灾或冰灾的灾情类型,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储备好应急物资,按照受损情况,及时对水工建筑物进行专项检查、对比,并对主设备绝缘情况及各重点连接部位是否出现松动等进行检査,在最短时间内消除故障,恢复正常运行。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小水电查看更多>水电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