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姚安公司档案管理工作获“三星级”评定

2014-12-10 10:19来源:姚安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高丽英关键词:姚安供电公司案管理信息化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9日,由楚雄州档案局、楚雄供电局档案管理人员等组成的档案评估组一行三人,到姚安公司通过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查阅、现场评分、反馈意见等方式,对该公司的科技、财务、文书档案管理工作逐项进行了测评。最终,姚安公司档案管理工作以88.5分再次荣获“三星级”评定。其实,早在2007年,该公司在云南省档案工作“八项工程”验收考核中,就已荣获“三星级”评定。

检查中,专家组认为姚安公司档案管理工作领导重视,管理到位,措施得当,无论是管理机制、基础业务、室库设施、档案利用服务以及档案信息化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

姚安公司档案工作经过几年的重视和发展,逐步走向信息化、规范化管理轨道。该公司严格按照《云南电网公司县级供电企业档案管理作业指导书》,对公司档案进行有机编排、存放和日常监控,真正实现了文书、科技、会计、声像、实物档案的集中管理。该公司还依据国家《档案法》、《云南省档案法实施办法》和《云南电网公司县级供电企业档案管理作业指导书》,修订完善了《姚安供电有限公司档案管理标准汇编》,规范了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移交,档案保管和库房管理,档案利用和借阅,鉴定、销毁,档案室设备管理,“三纳入”、“四参加”、“三同步”、“四同期”等方面的管理界面和流程,提高了档案工作的管理质量,维护了档案工作的严肃性。为确保利用档案的各种需要,该公司将收集到的档案信息进行深加工,编制成全宗指南、组织机构沿革、大事记、人事任免、历年荣誉等,使档案的潜在作用得到升华。

作者: 高丽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姚安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案管理查看更多>信息化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