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市场正文

中国主要风电开发商情况(图表)

2014-12-12 19:0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开发风电投资风电设备年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2013年底,全国1300家项目公司参与了我国的风电投资和建设,其中国有企业约960家,累计并网容量6244万千瓦,约占全国总并网容量的81%。

五大发电集团仍然是风电装机的主力企业,累计并网容量4256万千瓦,占全国总并网容量的55%。其中,国电集团以累计并网容量1534万千瓦位列全国风电装机第一位,华能集困和大唐集团分别以939万千瓦和889万千瓦列第二和第三位。

风电开发企业中,共有约144家民营企业,其2013年累计风电并网容量288万千瓦,占全国总并网容量的3.8%;有约56家外资企业,其2013年底累计并网容量约200万千瓦,占全国风电并网容量2.6%;中外合资企业也是我国风电开发建设的重要力量,约有131家,2013年底中外合资企业累计并网容量982万千瓦,占全国总并网容量的12.7%。

各类风电投资企业2013年底累计并网容量及所占市场份额如下:

(一)国有企业

表1:2013年底国有企业风电累计并网容量及所占市场份额

(二)中外(中港、澳)合资企业

表2:2013年底港资和合资企业风电累计并网容量及所占市场份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开发查看更多>风电投资查看更多>风电设备年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