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政策正文

【2014风电年终盘点】政策篇

2014-12-17 13:2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能设备年会风电政策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加强风电项目核准计划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4年1月,为保证国家风电核准技术的严肃性,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关于加强风电项目核准计划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国能新能【2014】24号),对已列入“十二五”第一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但未按时完成核准的项目,取消其纳入国家核准计划内的资格。若上述项目重新启动审核程序,并争取国家补贴资金,需重新申请纳入国家核准计划。本次共取消了30个项目的核准计划资格,总规模174.35万千瓦。

全文链接:http://news.bjx.com.cn/html/20140303/493983.shtml

(二)国家能源局印发《“十二五”第四批风电场项目核准计划》

2014年2月,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十二五”第四批风电场项目核准计划,列入第四批计划的风电场项目总装机容量2760万千瓦,黑龙江、吉林、内蒙古、云南省(区)的核准计划另行研究。

全文链接:http://news.bjx.com.cn/html/20140226/493021.shtml

(三)国家能源局举行2013年风电产业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

2014年2月25日,国家能源局在京举行2013年风电产业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等相关部门、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国内主要风电投资、设备制造、行业协会和媒体等40余家单位和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是国家能源主管部门首次以发布会的形式向全社会提供的风电公共信息服务,也是国家能源主管部门按照“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要求,加强风电产业事中事后监管的具体实践。

(四)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做好甘肃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建设有关要求的通知》

2014年3月19日,国家能源局召开了甘肃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工作会议,对甘肃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方案进行了部署。会上提出,甘肃省发改委、能源局要按照“整体规划、科学布局、有序开发、分布实施”的原则,认真做好清洁能源基地规划和建设工作;国家电网公司要加强酒泉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前期论证工作,科学制定输电工程的建设方案,确保可再生能源电力的全额上网和可靠送出。

(五)国家能源局发布《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2014年风电并网消纳工作的通知》

2014年4月,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2014年风电并网消纳工作的通知》。通知对2013年风电并网、风电消纳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14年风电并网、风电消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全文链接:http://news.bjx.com.cn/html/20140415/503608.shtml

(六)国家能源局要求加快推进12条重点输电通道建设

2014年5月I6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活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建设的通知》(国能电力【2014 】212号),要求各有关单位抓紧推进实施12条重点输电通道相关工作,确保按规定时间形成送电能力。送端配套电源项目首先尽量解决当地富余发电能力,同时因地制宜配套一定规模风电等清洁能源发电与煤电打捆外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能设备年会查看更多>风电政策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