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检修箱标示牌“上岗”记

2014-12-17 18:39来源:同煤集团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分公司作者:梁小燕关键词:漳泽电力河津发电设备维护开关容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经过一个月的加工制作之后,河电现场检修箱外壳上新增的电路标示牌“上岗”了,给检修人员送上一次次“减担子式”的服务。

那是缘自一次现场作业与精细化理念的碰撞。11月12日,设备维护部锅炉专业人员正在进行电焊作业,突然电焊机失去电源停止工作,闻迅赶来的运行员工检查了该焊机所接的检修电源箱,但没有发现异常。无奈他只能从58米平台回到集控室,查看了系统图,再到现场一一确认,耗费了四十多分钟才查明了情况。后来,电气作业长翟利宏知晓了此事,心想:处理小问题耗费的时间太长了,怎么才能提高效率呢?如果检修箱上有个电路标示牌,不就可以省好多事吗?

这个思路立刻得到了电气班组员工的响应,“对,很有必要,这可不是花拳绣腿,有实实在在的帮助作用。”紧接着,大伙又结合日常工作经历展开讨论,最终确定了标识牌需明确的内容,先标明了电源侧开关标号,便于现场办理工作票、停电措施票;然后标明并列检修箱名称,便于故障查找、分析;其次标明电源箱内各负荷开关容量、电压电流大小,便于检修人员对应临时负荷进行接线。紧接着大家又在标识材质上推敲着,针对铝质的易腐蚀,写真材质的易开裂,最终采用不锈钢表面腐蚀工艺来体现电路图的方法。

格外引人注目的“检修箱标示牌”,不只是发挥简单的提醒、警示功能,达到了给检修人员“减负”的效果。

作者: 梁小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泽电力河津发电查看更多>设备维护查看更多>开关容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