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4.12.18

2014-12-18 17: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上大压小华能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

国网电科院再施资产整合 置信电气获注武汉南瑞

入主置信电气两年之后,国网电科院如今则以“合并同类项”的方式对旗下资产展开新一轮整合。置信电气今日发布的资产重组方案显示,公司拟以10.22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国网电科院定向发行约10949.12万股股份,以此收购后者持有的武汉南瑞100%股权。标的资产预评估值为11.19亿元,相较账面净资产增值率为120.52%。本次资产注入完成后,国网电科院所持上市公司股权比例将由目前的25.43%增至31.46%,进一步巩固了自身控股地位。

维斯塔斯签下非洲最大的风电项目

维斯塔斯近期签下肯尼亚图尔卡纳湖31万千瓦风电场365台V52-850KW型风机的供货订单。该风电场计划于2017年竣工,届时将成为非洲最大的风电项目。

欧洲最大储能站在英国启动试运行

据英国BBC报道,欧洲最大的储能站已于近日启动试运行。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Amber Rudd出席了这座位于英格兰Leighton Buzzard的UKPN SNS储能站试运行典礼。这一6MW/10MWh的储能站采用全自动化建设,并斥资600多万英镑对原有的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包括变压器、电缆和架空线路升级等。

世界最大的燃煤电厂或由俄中能源公司运营建设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COTES公司表示,12月16日俄中合资企业C&S将在新西伯利亚正式开始运营,该公司将从事能源领域的工程业务。新公司由西伯利亚COTES公司和中国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SDEPCI)联合组建,将落实俄中电力领域的合资项目。俄中新合资公司的联合项目之一可能是在阿穆尔州建设世界上最大的燃煤发电厂——叶尔科夫齐热力发电厂,还将建设输电线路,以便从俄罗斯向中国出口电力。

天津市后年将建成新能源汽车公交充电站40个

财政部近日确定天津市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设施网络建设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国家示范项目”,此举将带动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及运营,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计划到2016年天津市将建设公交充电站40个、公共充电桩2000个,总投资约5.16亿元。

无“桩”时代:可随车携带的充电站

近日沃尔沃首次在中国展示了其对未来充电设备的构想——可折叠太阳能充电伞(Solar Pavilion)。给汽车充电自然是基本技能,而该设备的独特之处在于,你可以将其折叠成帐篷袋大小,然后装进汽车后备箱。也就是说,用户能够随车携带充电站。充电伞采用了柔性光伏薄膜及可折叠设计,并配备了轻量级的碳纤维管架,通过纤维状嵌入式光伏电板可大量收集室外光照为车辆充电。

综合:

社科院2015经济蓝皮书:“十三五”经济增速下降到6%-6.5%

在12月17日中国社科院举行的“中国经济新常态——速度、结构与动力”国际研讨会上,多名专家认为,“十三五”的潜在经济增速指标有望比“十二五”再下调约1百分点,约在6%-6.5%之间。下一步需要加快落实深化改革措施,这包括实施更大力度的结构性减税、延迟退休措施等。

国家电网公司接受廉政调查 分布式光伏政策将加快落地

2014年11月,为进一步促进分布式电源项目发展,确保分布式发电优先上网、全额收购和补贴落实到位,国家能源局下属各监管局(办)依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2014年下半年重点专项监管工作计划的通知》,对国家电网各省、市供电公司进行了一轮廉政调查。

其中,针对分布式电源项目的调查内容为:1.向分布式电源项目业主了解项目申报、批准情况;2.核实电网企业办理接入电网业务的流程,办理介入服务、时限等情况;3.电网企业提供并网咨询和相关查询服务等情况;4.分布式电源项目配套送出工程的建设情况;5.弃电情况;6.电费及补贴结算情况;7.电网企业在办理接入电网业务过程中有无擅自抬高门槛限制并网的现象,有无工作人员提出非工作以外的不合理要求;有无设置中介机构服务乱收费等行为。

美对华光伏二次“双反”:将影响30亿美元出口

美国商务部对华光伏“双反”的终裁结果在当地时间12月16日正式宣布,认定从中国大陆进口的晶体硅光伏产品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从中国台湾地区进口的此类产品存在倾销行为,将对相关产品的两地生产商和出口商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根据17日发表的声明,中国大陆厂商的倾销幅度为26.71%到165.04%,与7月份美国商务部初裁时认定的倾销幅度基本相当;补贴幅度为27.64%到49.79%,较6月份美国商务部初裁结果有所提高。台湾地区厂商的倾销幅度为11.45%至27.5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大压小查看更多>华能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