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2.15—12.19)—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4-12-19 14:0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设备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4个项目纳入海上风电开发建设方案

为落实海上风电发展“十二五”规划,做好海上风电发展工作,根据《海上风电开发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结合沿海地区风能资源、项目前期工作进展和海上风电价格政策,国家能源局编制《全国海上风电开发建设方案(2014—2016)》。列入建设方案的海上风电项目共44个,总容量1053万千瓦。列入方开发建设方案的项目视同列入核准计划,应在2年有效期内核准。44个海上风电项目分布在天津、河北、辽宁、江苏、浙江、福建、广东、海南等省份。江苏省列入开发建设的项目规模最大,达348.97万千瓦。

详情点击>>

1-11月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同比减少204小时

1-11月,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发电设备容量为128385万千瓦,同比增长8.8%,其中风电设备容量为8931万千瓦,同比增长24.7%。1-11月,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为3906小时,同比减少222小时。其中,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1685小时,同比减少204小时。

详情点击>>

未来两年海上风电蛋糕划定

1053万千瓦总容量列入核准计划,我国海上风电盛宴正式开启。12月11日,国家能源局下发《全国海上风电开发建设方案(2014-2016)》,涉及44个项目,总容量1053万千瓦。这是继今年电价政策公布之后,海上风电迎来的又一重磅消息。此前,“全国海上风电推进会”曾公布海上风电建设初步方案,当时目标装机容量为1028万千瓦,此次明确的最终目标与之前相比增加了25万千瓦。

详情点击>>

“全球最大陆上风电项目”将易 海上风电将成发展重点

16日,山东鲁萨风电有限公司40%股权被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山东鲁北化工(600727,股吧)股份有限公司挂牌出售,折价1.2亿元。在巨资杀入风电领域6年后,鲁北化工最终选择撤出,而剑指打造全球最大陆上风电场之一的山东鲁萨风电有限公司,今年前11月净亏113.78万元,前途未卜。

对于风电未来的发展方向,莱芜金雷表示,将风电场从陆地向海上发展已成为全球新趋势,海上风电的优势主要是风速较陆上更大。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