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2.15-12.19)—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2014-12-19 14: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一周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了2014年12月15日-2014年12月19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水电、核电、风电项目、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火电项目

京能十堰热电联产工程项目获核准

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湖北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京能十堰热电联产工程项目核准的通知》(鄂发改审批服务〔2014〕416 号), 同意建设京能十堰热电联产工程项目。京能十堰热电联产工程项目建设 2 台 35 万千瓦国产超临界热电机组,配置建设热网工程。项目投产后,可形成 500 吨/时以上工业供汽能力和 800 万平方米以上供暖能力。该项目由公司与实际控制人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公司投资占比 60%。

中电投东北公司本溪热电项目获得核准

12月11日,国家发改委发文正式核准了中电投东北公司本溪热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项目。本溪热电项目是辽宁省 “十二五”期间重点规划建设的电源项目,是本溪市实施“青山、碧水、蓝天”三大生态环境工程,惠及山城人民的重大民生项目。该工程建设2台35万千瓦国产超临界燃煤热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装置,工程动态投资约32.55亿元。项目投产后,年燃用集团公司自有煤炭约300万吨,年发电量约35亿千瓦时,具备1200万平米的供热能力,可替代供热区域内109台分散燃煤锅炉。该项目的实施对提高本溪市城市集中供热水平,改善当地大气环境质量,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节能和社会效益显著。

神华陕西富平热电新建工程项目获核准

1217日,国家发改委下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关于陕西神华富平热电新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发改能源〔20142855),标志着神华陕西富平热电项目获国家核准。陕西富平2×350MW热电项目位于富平县深陕(富平)新兴产业示范园,建设2350兆瓦超临界间接空冷供热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销设施。

湖北江陵电厂一期(2×660MW)列入国家建设规划

12月15日,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湖北省2014年度火电建设规划实施方案的复函》(国能电力【2014】538号),将湖北华电江陵电厂一期项目正式列入国家2014年度火电建设规划,为下一步该项目的核准、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华电江陵项目位于湖北荆州江陵县长江北岸,规划容量2×660MW+2×1000MW,一期项目建设2台660万千瓦级超超临界高效燃煤机组。该项目具有紧邻蒙华重载铁路和长江黄金水道的双重优势,煤运条件优越,项目同时位于三峡-葛洲坝全国联网中心,电力接入便利;项目将采用国内最节能、经济、环保技术,设计发电煤耗269克/千瓦时,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分别低于10、35、50毫克。项目建成后将为长江经济带战略开发以及湖北省“壮腰工程”提供强大的电力支撑和电源保障。(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