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国务院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涉及西部开发、东北振兴等

2014-12-22 11:4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力发电西部鼓励类产业目录发改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国办发[2014]12号)情况的报告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要求,结合我委实际,经我委领导同意,我们印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国办发[2014]12号)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现将《报告》主动公开如下。

一、2014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我委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委党组的安排部署,坚持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围绕简政放权,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稳步推进价格、投资改革,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增长,扎实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我委中心工作。截止12月10日,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时主动公开法律法规、决策规划、重大项目审批核准情况等政府信息817条,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告》公开政府信息200余篇,方便人民群众了解和监督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和我委出台的各项利民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依申请公开方面,截止12月10日,我委共接到939份申请,数量较2013年增长13.5%。对于人民群众提交的申请,我们均做到件件有登记、件件有着落。对内容为意见、建议、投诉、政策咨询的申请,我们均按要求予以函复。对不属于我委职能范围的申请,我们均在回函中向申请人讲明情况,建议其向有关部门提交申请。对属于我委职能范围内的申请,我们严格把好办理关、审核关和时效关,在全委各司局的努力下,办结率达92%。

二、我委落实国办发[2014]年12号文件的具体情况

(一)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方面。一是积极参加两会新闻中心、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活动。徐绍史主任等委领导,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委属单位专家学者出席各类新闻发布会活动13场。二是建立例行新闻发布会制度做好政策宣传解读。截止12月10日,围绕宏观经济政策、投资组合拳等主题,已举行15场新闻发布会。三是有序开展重大新闻宣传事项。针对宏观经济形势、简政放权、公车改革、建设政务服务大厅等,综合运用发表系列解读文章、发布新闻稿件、制作专题片、接受媒体采访、组织基层实地采访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解读。四是加强互联网信息发布和舆情监测引导,就我委制定出台的重大经济政策参加中国政府网、中国经济网在线访谈,并对“中国全球第一”、保定将成为北京副中心、墨西哥高铁撤标事件等热点敏感话题及时澄清和引导,回应社会关切,积极探索运用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开展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二)发展规划方面。一是积极组织召开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新闻发布会,及时通报开展“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遴选工作事宜,并将重大课题遴选的相关材料加载我委门户网站,供申请单位下载浏览。二是及时在我委门户网站公布国家“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名单、国家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章程、专家委员会权利义务等信息。三是我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十三五”规划综合领域、经济发展、社会建设、科技创新、资源环境等5个专家座谈会,广泛听取各领域专家学者对“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关注的重大问题以及规划工作创新的意见建议。四是开通“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微信平台,在规划编制前段即广泛听取公众建议,截至目前,关注人数超过5000人,收集公众建言约6000条。

(三)经济运行调节方面。一是及时公开重要工作部署。如召开电力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迎峰度冬煤电油气等能源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煤炭脱困工作联席会议、物流部际联席会议、经济运行调节工作务虚会、粮食调运机制会议等会议后,及时发布有关消息,让公众了解我委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重点工作的安排。二是及时公开重大突发事件应对信息。云南鲁甸、云南景谷、四川康定等地震发生后,及时将我委部署抗震救灾有关工作情况通过门户网站公布。三是及时公开运行调节重点工作。开设“2014年春运”、“2014年电力迎峰度夏”、“2014年天然气迎峰度冬”等专栏。四是及时公开经济运行重要信息。合理引导市场预期,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行业健康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力发电查看更多>西部鼓励类产业目录查看更多>发改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