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4.12.22

2014-12-22 17: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大唐发电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陕政发〔2014〕37号“关于示范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实施意见”

2014年12月19日,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公布了:陕政发〔2014〕37号“关于示范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实施意见”,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从2014年起连续3年,陕西省每年规划建设100MW分布式项目。以创建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为契机,建设6个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50个光伏发电应用示范镇、文化旅游名镇(街区)及示范村。力争探索出适应全省地域特征、资源条件、可复制、能推广的分布式光伏发电新模式。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陕西省级财政资金按照1元/瓦标准,给予一次性投资补助。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国办发[2014]12号)情况的报告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日下发关于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国办发[2014]12号)情况的报告,报告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要求,结合我委实际,经我委领导同意,我们印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国办发[2014]12号)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黑龙江下发《关于规范全省涉及煤炭原油和天然气收费基金管理的通知》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规范全省涉及煤炭原油和天然气收费基金管理的通知。

企业

大唐发电放弃对子公司股权优先购买权

大唐发电晚间发布公告称,2014年12月19日,公司向控股子公司河北大唐国际王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王滩发电公司”)另一股东方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河北建投集团公司”)出具“关于放弃优先购买权的声明”,同意河北建投集团公司将其持有的王滩发电公司30%股权转让于其控股子公司河北建设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河北建投能源公司”),公司对该转让事项放弃优先购买权。

中国电建签订8.62亿元拉美首条800千伏直流特高压EPC项目

当地时间12月19日,中国电建集团所属山东电建一公司正式签订巴西美丽山800千伏直流特高压输电线路项目第1、2、5标段EPC(设计、采购、施工)合同,合同总额近8.62亿元人民币。

明阳风电获鉴衡颁发《风力发电机组运维能力评估证书》

12月19日,明阳风电集团在风电行业中首家获得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签发的风力发电机组运维能力评估证书。这充分体现了明阳风电的风力发电机组的运维管理、定期维护、故障检修和大部件检修的服务能力已符合《风力发电机组维护能力评估技术规范》要求,标志着明阳风电整体运维服务能力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台湾20大国际品牌发布 台达连续四年入围

台达于12月17日在台湾“经济部”工业局主办的2014台湾国际品牌价值调查中,成绩再度往前跃进。台达是唯一获选的大型工业品牌,2014年品牌价值达一亿七千万美元,较2013年提升24%,整体排名前进4位至第十三名,为进步最快的企业之一。

华润热电:耗能大户变身节碳先锋

在人们的传统概念中,热电厂灰尘多、污染大。然而,走进宜兴华润电力热电有限公司的车间控制室,窗明几净,明亮的仪表盘,全电脑控制系统,让人处处能感受到现代文明的气息……今年以来,通过大力实施新一轮技改革新,华润热电的能源消耗进一步缩减,各项排放指标均达国际先进水平。昔日的耗能大户,如今变成节碳先锋。

国电清新:以新技术为“敲门砖” 切入火电超净排放改造市场

国电清新自主研发技术的核心,在于除尘、脱硫技术协同。1)除尘环节,通过改造电源、增加低低温省煤器,使得烟气颗粒物浓度降低到30mg/m3以下;2)脱硫环节,增加一层喷淋,将原有的旋汇耦合技术由一代提升到二代,以自主研发的管束式除尘除雾器,取代原有的除雾器,使得烟气SO2、颗粒物浓度均达到燃机标准,且显着缓解“石膏雨”现象;3)脱硝环节,增加一层催化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大唐发电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