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运维电力塔吉克斯坦项目部:高压漏点紧急抢修工作圆满完成(组图)

2014-12-30 12:01来源:运维电力关键词:运维电力配电室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9日晚至12月20日早晨,塔吉克斯坦项目部员工度过了一个紧张又忙碌的夜晚。12月中旬值班员巡检发现,杜尚别2号电厂6KV I段厂用配电室及400V I段厂用配电室地面瓷砖损坏,地面缝隙有蒸汽冒出。经查实,是由于地下高压疏水管路泄露。这个情况严重威胁#1机组及热网首站运行安全,有可能导致#1机组及热网首站停止运行,甚至#1机组有可能在很长时间内无法启动。

经过我项目部各领导及专工多天仔细检查,终于查到#2给水泵与#3给水泵之间地下高压疏水管路的两处泄露点:一处在冷却水管下面,¢219管一道焊口开焊上下错位15mm;一处在弯头处¢219管焊口开焊上下错位10mm,同时伴有不程度的变形。

紧急抢修现场

12月19日项目魏总经理通知甲方特变电工领导就漏点问题组织召开紧急会议。特变领导表示,由于塔方冬季水电不足,民众迫切需要电能供应。会议最终决定:以安全生产为前提,以保障机组的正常运行为目标,委托运维电力魏总组织项目部检修人员在不停机的条件下完成漏点的抢修工作。 会后魏总立刻召集检修部长刘长海、汽机专工贾昊煜、锅炉检修专工陈国俊及锅炉检修班组人员等,将锅炉检修班组分成2个组轮班工作,并在现场全程指挥。魏总指出,此次抢修漏点处压力高,温度高,工作难度大;检修人员在高温高压条件下作业,一定要防止烫伤;工作环境附近有#3给水泵油站,也要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

紧急抢修现场的运维电力员工

抢修工作在魏总经理亲自指挥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在保证机组正常生产的前提下,运维员工们从19日晚上18:00开始,彻夜加班,紧急抢修,一直工作到12月20日早上6:40分,终于完成了整个抢修工作,所有泄漏点均已消除,大家略带疲惫的脸上都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针对此次紧急抢修工作,甲方特变领导表示:运维员工在此次抢修工作中表现突出,能及时发现问题,快速找准问题症结,避免了事故扩大,这对安全生产运行有着极其积极的影响。同时运维人齐心协力,迎难而上的优秀职业素养及过硬的技术水平,堪称当代电力行业的表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运维电力查看更多>配电室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