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远光智和卓源中标大唐洛阳热电厂燃料智能化项目

2014-12-31 15:42来源: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远光软件大唐燃料智能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远光软件下属公司远光智和卓源成功中标大唐洛阳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洛阳热电厂)燃料智能化建设项目,充分彰显了作为燃料智能化管理领域领跑者的综合实力。

大唐洛阳热电厂是河南省电力工业的摇篮,成立于1956年。电厂拥有6炉5机,总装机容量达1005MW。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传统的燃料管理模式无法满足电厂节能降耗,控本增效的发展需求。基于该现状,远光智和卓源依托逾15年燃料管理信息化实践经验,设计了与电厂燃料智能化管理需求高度匹配的燃料智能化管理解决方案,助力洛阳热电厂打造高效、智能燃煤管理品牌。该方案得到洛阳电厂领导及专家的高度认可,一举中标大唐洛阳热电厂燃料 “三大项目”。

洛阳热电厂燃料智能化项目建设将运用物联网技术、传感技术、定位技术、光电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以及智能化设备,构建涵盖燃料入厂验收监管系统、数字化煤场、数字化标准化实验室建设工程“三大项目”在内的燃料一体化管控平台。从燃煤入厂到入炉全程推行无人值守作业,强化实时在线监控,把影响燃料量、质、价的采样、制样、化验过程进行机械化、数字化、精细化管理,减少因人为、设备、环境等因素造成的指标误差及利益流失,堵塞管理漏洞,改变以人为主、设备分离、信息孤立的传统燃料管理模式,加强燃料规范化管理,控制燃料成本,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利用率。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要选择钢铁、石化、纺织、轻工、电子信息等领域开展智能工厂应用示范,组织实施流程制造关键工序智能化、关键岗位机器人替代工程。作为火电企业管理提升核心内容的燃料管理,将通过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率先实现“智能物流”、“智能生产”,升级“智能电厂”,承担起火电企业工业4.0时代智能升级的排头兵的重任,护航企业可持续发展。

项目中标,为远光智和卓源燃料智能化管理技术与服务提升再添动力。伴随燃料管理“三大项目”的建设,远光智和卓源将全面发力,护航洛阳热电厂加速燃料智能化,为集团燃料精细化管理树立成功范本,实现节能减排和效率提升,推动集团公司开创做强做优新局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大唐查看更多>燃料智能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