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安徽华电六安公司经营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

2015-01-08 15:49来源:安徽华电六安发电有限公司作者:侯月新 楚亮关键词:华电六安发电生产经营电煤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在安徽华电六安公司提到最多的应该是“奇迹”这个词。这一年该公司用实际行动攻克一道道难关,创造一个个“奇迹”,顺利实现二期工程“双投”目标,然后马不停蹄地冲刺着全年生产经营目标,那么成绩怎么样呢?

该公司一期机组全年完成利润近四千万元,较年初下达值增加利润近六千万元,实现投产后首次盈利;二期机组全年完成利润近2.3亿元,实现“投产即盈利”的目标,该公司经营业绩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回想过去的2014年,每一个六电人在各自的岗位上都是蛮拼的,我们必须为我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点赞!

奇迹的背后是艰辛的付出和努力。

2014年,该公司紧扣基建、电量、电煤和资金管理四个关键环节,全力做好生产经营工作,确保年度利润目标的全面完成。

在工程建设方面,公司上下抓抢机遇,奋发进取,使二期工程建设高效推进,顺利实现“一年双投”任务目标。其中,在公司二期工程建设期间,#4机组自锅炉钢架开始吊装到投产发电,历时306天,创造了国内外同类型火电工程建设历史最快纪录,实现早投产、早发电、早收益。

在电量计划及兑现方面,公司克服市场竞争激烈、电力需求下滑等不利因素,坚持“以日保月、以月保季、以季报年”的工作策略,全力争取电量计划,加强设备管理维护,精心运行操作,提高设备安全、经济、环保运行的可靠性和机组负荷率,为增产增收、确保年度利润目标创造先决条件。

电煤供应方面,公司坚持“保量、提质、降价”的工作方针,采取切实措施,深入开展电煤市场研判分析,科学制定采购、调运、库存策略,加强电煤内部管理,深化配煤掺烧管理,为降本增效、达标排放。该公司全年的标煤单价、燃料单位成本、厂矿热值差、厂炉热值差等主要指标均有大幅下降。

在资金管理方面,公司坚持勤俭节约,努力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通过推行全面预算管理,控制非生产性经费开支、积极向利好政策要效益等手段,有力推动该公司利润水平提升。

作者: 侯月新 楚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六安发电查看更多>生产经营查看更多>电煤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