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阿荣旗供电公司开展安全培训提升员工素质

2015-01-15 09:19来源:内蒙古阿荣旗电力公司作者:李金光关键词:阿荣旗电力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继续执行每周一考,现在我们正在做这项工作,本周五就有一次考试”,1月13日国网阿荣旗供电公司安监部门的工作人员说。开展经常性的员工业务技术培训仍然是该公司2015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该公司安全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变电、线路专业;事故案例分析输、变、配专业;工作票管理输、变、配专业等,安全基础知识培训注重与本质安全建设工作相结合,与防风险控事故反违章相结合,体现全员参与。通过学习和讨论身边案例、典型案例,树立安全理念,不断强化员工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提升员工岗位技能水平。

2014年该公司在各基层站所组织开展了“人人一小课”为主要内容的班组安全活动,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学习文件和案例等知识,让员工易于接受,入脑入心。同时还根据各自专业技术特点,广泛开展技术比武、岗位练兵等竞赛活动,使安全理念、安全文化和安全知识进部门、进站所、进班组,促进了本质安全建设和安全生产管控能力的提升。

近年来,该公司始终不渝地坚持开展员工安全技能和业务培训,把提高全员素质作为深化“三集五大”体系建设的着力点,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继续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大力开展职工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拓展优秀人才的职业发展空间,努力造就一支“文明诚信、业务精湛、执行力强、结构合理”的专业化员工队伍。

据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统计,公司员工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已达114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人,本科生35人。获得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113人。其中,中级专业技术职称9人。获得技师职称的员工12人。

作者: 李金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荣旗电力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管理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