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杞县局:黑暗中的光明使者

2015-01-15 10:41来源: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供电局作者:张帅关键词:杞县供电局五里河供电所配网抢修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2日晚7点,杞县南关新村的居民正直家家晚饭时间,突然停电了,霎时陷入了一片漆黑当中,各家老、少陆续走出了家门,翘首盼望能早些时候来电……。

南关新村属五里河供电所马柏园北台区供电,变电容量为200千伏安, 2012年投运之初是为了解决区域内低电压的问题。自106国道改道后,此区域成了更、会的场所、商贾云集之地,用电负荷增长较为迅速,素有“金三角”之称。

接到配网抢修中心的指令后,五里河供电所抢修人员在20分钟内就到达了故障现场,时值黑夜,抢修人员借着手灯,经检查初步判断是400伏低压端A相断电、失压所导致的部分用户停电,而且非简单的接线端子烧断所引起的故障,而是整个A相10余米的下线都有焦糊的痕迹,又值黑夜,周围漆黑一片,抢修工作量相当大,将情况汇报给所长后,得到的答复是“无论如何必须立即抢修,保证一个半小时内恢复送电”。抢修人员二话不说,立即准备材料、梯子、工具,借着手电筒的灯光开始忙碌起来……。正值三九寒冬,谁不知在家里面暖和?此时此刻才是优质服务的最好体现,这种敬业精神比平时喊上百遍口号更有说服力、更真实!

晚8点20分,电终于送上了,当灯火通明时,人们在高兴之余,也没忘记电力抢修人员的辛勤劳动,待目送抢修人员撤离后,才陆续散开、回家,这本身就是一种敬佩和尊重的表现!(杜明)

作者: 张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杞县供电局查看更多>五里河供电所查看更多>配网抢修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