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苏丹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工程成功下闸蓄水

2015-01-16 09: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米娇关键词: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三峡集团水电五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苏丹当地时间 1月14日,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与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组成的联营体总承包,水电五局承建的苏丹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项目C1-B标段正式启动下闸蓄水。苏丹副总统哈瑟布˙穆罕默德,中国驻苏丹大使李连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总经理王琳,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总经理王禹,公司副总经理张邯涛,各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上阿特巴拉项目班子成员应邀出席典礼。

大坝形象图

随着分别位于大坝坝顶及典礼现场的下闸蓄水指挥长信号旗的摇旗呼应,博达纳溢流坝泄洪底孔弧形闸门在启闭机的驱动下依次徐徐下降,顺利稳扎大坝底部,瞬间截断了滚滚涌来的塞梯特河,翻起层层浪花,库区水位开始缓慢上涨,截至典礼结束,库区水位已上升至490.34米。

三峡集团总经理王琳发表讲话

三峡集团总经理王琳在蓄水典礼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塞梯特河下闸蓄水,是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工程继2014年11月16日顺利实现上阿特巴拉河下闸蓄水以后,迎来的该项目又一个重要里程碑。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关心和支持该项目的中苏双方建设者们的无私奉献,项目建成后会惠及上百万苏民众的生活,对苏丹的国家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带来极为有利的影响。王琳强调,塞梯特河的成功下闸蓄水,标志着建设了四年多的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工程实施取得了重大胜利。目前,大坝已经全线到顶,随后还有厂房施工、大坝防浪墙施工等后续施工任务,希望工程建设者们再接再厉,全力以赴,精心施工,科学管理,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和安全,确保项目实现既定的发电目标。

苏丹副总统哈瑟布•穆罕默德向现场观众挥手致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电五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