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三九”寒天送温情 地震灾区暖人心

2015-01-20 09:28来源:云南电网公司昭通供电局作者:周兴波 贾理要关键词:昭通供电局电力员工云南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云南有句民谚“三九四九,冻死猪狗”,目前正值数九寒天一年中最冷的时刻,“8.03”鲁甸地震快半年了,那里的基层电力员工们抗灾保电的工作生活状况深深地牵动着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领导的心,2015年1月14日-15日,受陈允鹏董事长、薛武总经理委托,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赵建华一行在昭通供电局工会吴镇泰主席陪同下,冒着严寒驱车前往地震重灾区鲁甸龙头山和巧家包谷垴看望慰问基层电力员工,将公司的关怀和新春祝福及时传递到灾区一线。

赵旗是鲁甸供电公司龙头山供电所员工,地震当天正在龙头山派出所办事,被震倒的房屋掩埋受重伤。去年8月7日,赵建华主席在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看望过他,并指示一定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挽回这位电力员工的生命。赵旗经左臂截肢后治疗比较理想,他又恢复了生活的信心和活力,已于去年12月康复出院在家休养。

1月15日,当赵建华主席再次走进赵旗家中时,赵旗这个在与死神搏斗的日子里也没有掉过一滴眼泪的坚强汉子,看见赵建华主席热情洋溢的笑容,激动得热泪盈眶,连声说:“谢谢省公司的领导还记得我,我给大家添麻烦了”。赵建华主席关切地说:“看到你身体逐渐好转,我们很高兴,你要多注意,该理疗的做好理疗,有什么困难及时与公司沟通,公司会想办法帮助你的,望你早日康复,阳光健康地过好每一天。”得知赵旗的父亲已90高龄,赵建华还看望了他的父亲,向电力员工的家属表达了敬意并祝老人家健康长寿。

鲁甸龙头山供电所原办公楼因地震成危房,供电所员工们在临时搭建的板房内办公和生活,赵建华边看临时办公场所边询问灾后重建情况,当看到大伙的食堂时他风趣地对大家说:“龙头山镇是“8.03”地震的中心,灾区损毁严重,你们的工作量也比较大,比较辛苦,你们一定要吃饱、吃好,才有精气神开展工作。”

赵建华勉励电力员工一定要积极配合政府开展灾区安置过度房、灾区恢复重建、灾民永久性住房的电力规划和建设工作。前期的抗震救灾虽取得阶段性胜利,但灾后重建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确保不影响政府工作和灾区群众恢复重建工作。所需救灾物资要早做计划,统一上报公司,公司会尽力满足灾区重建所需物资,做到电网先行,保障各项施工用电,保障灾区群众恢复重建工作有序开展,为灾区群众温暖过冬、愉快过春节做出供电企业应尽的义务和光荣的社会责任。临别时赵建华一行与龙头山供电所全体员工合影留念。

包谷垴供电所位于大山深处,交通不便,赵建华一行驱车近四个小时才从昭通到达包谷垴,抗震抢险通电期间,陈允鹏董事长曾亲临包谷垴现场指导抢修工作,查看了营配集成系统图实符合,认为包谷垴供电所虽然地处偏远,但信息化建设没有落后,对巧家公司应急抢修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家是哪里人,工作多少年了,工作适应不?我也在基层当过班组长,对基层工作的艰辛和不易深有体会”。赵建华与包谷垴供电所员工亲切座谈的开场白拉近了双方的距离。赵建华表示,感谢基层员工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中努力工作,“8.03”地震近半年了,下步灾后重建任务还很重,希望大家充分发扬“辛苦我一人,点亮千万家”南网精神,为灾区群众做好用电保障。

赵建华还查看了包谷垴供电所员工办公场所和生活环境,不时询问:员工有没有沐浴的地方?食堂每天开伙是两餐还是三餐?并对陪同慰问的昭通供电局工会席吴镇泰说:各级工会的职能就是要尽力满足员工不断发展的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需求,让员工工作、生活、学习方面的困难能够有向上反映的渠道。

临别时,赵建华与基层员工一一握手,包谷垴供电所营业员小舒将十来个本地苹果硬要送给赵建华在路上吃,赵建华说:昭通苹果名气大,但我不能要,留给外出工作的员工干活回来吃,不过基层员工的心意要领,我只拿一个,祝大家平平安安,顺顺利利。说到这里,大家都开心地笑了。

快乐工作,笑声浓浓,春意融融。包谷垴供电所全体员工目送着赵建华一行车辆远去,颠簸在崎岖的山路上,转过山头再也看不到了时,所长王崇华感叹到:赵主席和灾区员工近距离交流谈心,嘘寒问暖,如一缕春风温暖了我们基层员工的心,我们全所员工一定会克服困难全力做好灾区保供电和灾后重建工作,决不辜负省公司领导的关怀和厚爱。

作者: 周兴波 贾理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昭通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员工查看更多>云南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