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会议正文

中广核2015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说了啥?

2015-01-21 10:0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三代核电中广核华龙一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0日,中广核在深圳举行2015年度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2014年经营管理、安全生产、科技创新、公众沟通等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相关提问。

中广核2014年清洁能源上网电量超过980亿千瓦时 年增三成

减排效应相当于种植21万公顷的森林,面积可覆盖整个深圳

1月20日,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在深圳举行2015年度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2014年经营管理、安全生产、科技创新、公众沟通等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相关提问。

中广核新闻发言人胡光耀表示,2014年全年中广核清洁能源上网电量超过980亿千瓦时,比上年增长30.5%;其中核电上网电量734亿千瓦时,约占中广核总上网电量的75%;非核新能源上网电量248亿千瓦时,约占中广核总上网电量的25%。

大亚湾核电基地六台机组57%的WANO指标进入世界优秀水平

根据发布会通报的信息,截止2014年底,中广核总资产超过3900亿元,同比增长24%;在运装机容量达到2334万千瓦,同比增长37%。中广核在运核电基地扩大到4个,共计11台机组、1162万千瓦同时在运,继续保持国内第一;在建13台机组,装机容量1550万千瓦,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同时,中广核非核新能源板块规模效益取得快速增长,在运装机规模首次突破1000万千瓦,与核电装机容量大致相当。

清洁能源的环境和社会效益显著。中广核全年清洁能源上网电量等效减少标煤消耗315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750万吨、二氧化硫75万吨、减排氮氧化物50万吨,减排效应相当于种植21万公顷的森林,面积可覆盖整个深圳。

核电安全向来是公众最为关心的话题。据中广核核电运营事业部总经理苏圣兵介绍,2014年中广核核电安全运行业绩总体良好,大亚湾核电基地六台成熟机组57%的WANO(世界核运营者协会)指标进入世界前1/10的优秀水平,近几年新投产的5台新机组53%的WANO指标进入世界前1/4的先进水平。全球64台同类型机组连续安全运行天数的第一名仍然位于大亚湾核电基地。

在工程建设方面,据中广核核电工程事业部副总经理夏林泉介绍,2014年中广核实现3台核电机组商运,创造了国内核电批量化投产新纪录。目前,中广核在建核电机组13台,工程建设安全质量总体良好,20万工时安全事故率仅为0.014,连续三年下降,处于世界先进水平。中广核五大在建核电基地的安全标杆评级持续向好,其中红沿河、阳江、防城港达到7级,迈入先进值行列,宁德、台山达到6级保持良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代核电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华龙一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