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平圩电厂百万机组化学清洗结束

2015-01-26 17:00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平圩项目部作者:余正焰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安徽电建二公司参建员工与酸洗单位的共同努力,截至1月24日,平圩电厂三期百万机组工程5号机化学清洗工作圆满结束,为下一步整套启动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根据《火力发电厂锅炉化学清洗导则》的有关规定,机组在投产前,其相关系统及蒸发受热面必须进行化学清洗,以保证机组安全运行,确保锅炉在投运过程中水汽品质尽快合格。平圩电厂三期工程5号机组化学清洗范围包括锅炉酸洗和炉前汽机侧碱洗。清洗工作在安徽电建二公司平圩项目部相关专业人员的配合下由专业化学清洗公司完成。此前,5号机组炉前碱洗已于1月6日结束。1月18日开始锅炉酸洗工作,共持续六天时间。

本次锅炉酸洗主要采用EDTA铵盐清洗,按照“水冲洗→过热器氨液保护→双氧水清洗→水冲洗并升温→维持温度85~95℃下EDTA铵盐清洗→钝化→废液排放”作业流程执行,确保化学清洗质量达到标准要求。

化学清洗之前,机组需隔离的系统及设备经检查已经充分隔离,并制定了严密的安全防护措施,监督到位、执行到位。安徽电建二公司相关专业人员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人员机械到位,安全监督到位,全力配合酸洗单位共同完成本次化学清洗工作。

作者: 余正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发电查看更多>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