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大贤科技“先见之明”云平台发布9KM数据——国内首次资料同化实测数据

2015-01-28 09:01来源:中国风能协会关键词:风资源评估风电运维大贤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1月23日,大贤科技风资源评估中尺度数值模拟平台率先发布中国东北区9km分辨率中尺度数据,正式开启全国9KM分辨率数据试用。

此次9KM级别全国风资源数据处理采用混合云计算方案,基于数百个亚马逊AWS的c3.4xlarge集群计算机的强大“云动力”,将超过35万亿次的超级计算带入9KM流体仿真模拟计算中,借助超级计算实现了中尺度数据高效处理。值得关注的是大贤科技在此次9KM数据处理中,是国内首次采用测风塔观测资料同化,将对数据准确性可靠性的追求做到了极致。

在风资源评估等相关领域中,中尺度数据分辨率优化一直是关注的重点,因为其关系到数值模拟数据和预报结果的可靠性。9KM分辨率数据,相较于27KM分辨率有很大提高,能够更好地反映大气动力过程及中尺度天气系统发生、发展的动力过程,对地形的描述更加细腻,尤其在复杂地形,模拟和预报结果能更好体现复杂地形的中尺度特征。

由于中尺度天气系统的水平尺度在数公里至数百公里的范围,如果不考虑局地的天气气候特点,单纯地去提升分辨率,则可能会在评估工作中额外增加一些不确定因素,影响数据可靠性。此次大贤9KM数据处理的过程严谨务实,并没有简单直接地硬拉高分辨率,而是将全国划分为若干大区,在分析各个区域不同天气气候的特点的基础上,逐步提升各区域分辨率,确保在提高分辨率的同时也保证了数据可靠性。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大贤科技推出的9KM数据在业内首次资料同化测风塔观测数据,力求数据可靠准确。一直以来,加入更多实测数据的资料同化是中尺度模式开发者的终极梦想,大贤科技目前在国内拥有9000多座测风塔数据,为模式优化和数据处理提供了宝贵的资料。

2015年1月23日,首发东北区9KM数据,接下来每周三和周五将陆续发布其他地区数据,在2015年2月13日之前将完成全国9KM数据上线。数据发布日程如下,敬请关注!

关于大贤科技“先见之明”云平台

大贤科技在2014北京国际风能展(CWP2014)上正式推出“先见之明”云平台,此云平台是风电大数据的最前沿的实现形式,是新能源行业内唯一基于混合云方案的大数据平台,把虚幻空洞的千万亿次计算能力,落地成现实资源,让每一个客户都在90秒内,组建自己的超算中心,运用前所未有的强大的“云动力”,将风力发电仿真计算、气象模型高精度模拟,带入大数据时代,帮助风电投资者洞察风电场全生命期的每一个关键指标,实时把控投资风险,360度全方位优化方案,实现效益的全局最大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资源评估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大贤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