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召开2015年监管工作会议

2015-01-28 13: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能源监管电网安全电力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能源监管工作会议和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监管工作任务,1月26日,山东能源监管办召开了2015年监管工作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面对能源改革与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我办认真贯彻能源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局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工作职能、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转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务求实效,以专项监管和问题监管为重点,全面加强电力安全、市场、行业、许可和节能减排监管,加大行政执法工作力度,提升监管工作效能,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一是电力安全监管扎实有效,确保了全省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应;二是电力市场监管深入推进,维护了公平公正的市场交易秩序;三是能源行业监管开局良好,促进了能源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四是市场准入监管规范有序,完善了许可后续管理工作机制;五是节能减排监管成效明显,落实了环保相关法规政策;六是12398监管热线转型升级,维护了能源市场主体各方合法权益;七是突出工作重点,抓好专项监管和问题监管;八是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提升了监管工作效能。

会议明确,2015年山东能源监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方针,突出专项监管、问题监管、闭环监管、有效监管,全面履行能源监管各项职责,切实维护全省能源市场秩序和市场主体各方合法权益,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创能源监管工作新局面。

会议从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15年监管工作任务。一是在电力安全监管方面,加强安全监管制度体系建设、电网安全风险管控、电力建设施工和工程质量安全专项监管、网络与信息安全监管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电力应急管理和电力安全教育培训。二是在电力市场监管方面,积极推进电力直接交易,深化发电机组并网运行和辅助服务监管,加强电力调度和交易监管、电力成本、涉企收费与辅助服务收费监管、供电监管和接入系统监管。三是在能源规划、政策、建设项目和节能减排监管方面,开展能源规划、政策和建设项目监管、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监管,加强能源行业节能减排监管和天然气等能源供需情况调研和监管。四是在市场准入监管方面,严格规范市场准入,落实简政放权后许可管理有关事项,加强许可后续监管。五是在能源稽查和行政执法方面,全面提升投诉举报“三率一度”,巩固和扩大12398监管热线标识普及试点工作成果,加大案件查处和争议调解力度。

会议强调,2015年,能源监管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要全面完成监管工作,抓好监管能力建设是关键。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管理创新,深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努力建设一支靠得住、有本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监管队伍,为各项监管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监管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