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德江供电局:排险电杆裂纹 保障居民春节用电

2015-01-28 17:08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李朝辉关键词:遵义供电局10千伏主干线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3日,德江供电局快速排除了一起电杆裂纹隐患,避免了一起断杆事件的发生,赢得了当地政府和村民的一致好评,这是德江供电局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以来保障居民春节用电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自2014年12月以来,该局组织人员对管辖范围内的所有10千伏主干线、支线、配电变压器、低压线路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是将树竹障倒伏、瓷瓶冻坏、导线结冰、电杆裂纹、横担受覆冰导线压迫倾斜变形、低压三相负荷不平衡、台区跌落式熔断器作为重点检查内容。在检查中,该局坚持“迅即整改”的原则,对于能够立即消缺的立即安排进行消缺,对于不具备消缺条件下的采取相应的防护防范措施。

在1月12日,该局枫香溪供电所在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时,巡视检查人员对10千伏枫街线龙泉支线进行检查,发现该条支线42#杆有裂纹,电杆只靠导线自身拉力支撑,随时都有断杆的危险。由于该杆处于公路旁,对过往的行人和车辆都带来了安全隐患。该所检查人员返回单位后,将此情况告知所领导,所领导又立即组织人员到隐患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并快速制定迁移电杆的消缺工作方案。

第二天,该所组织人员对龙泉支线42#电杆进行更换作业。他们对移位的电杆杆坑及时进行回填、加固、换线、捆扎、安装金具。在全体抢修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仅用3个小时,就完成了更换电杆的消缺任务。

截止日前,该局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共计200余次、出动人员达500余人次、出动车辆达120余次、消除各类隐患达50余次。通过开展该项活动及隐患消缺工作,该局摸清了配网设备、线路的健康状况,为春节期间居民安全可靠用电夯实了基础。

作者: 李朝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10千伏主干线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