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关中地区燃煤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方案》印发:涉及14家火电厂改造计划表

2015-01-29 10: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超低排放燃煤机组火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是提高煤电排放限值标准。按照自主加压、率先改造的要求,新建机组严格执行我省新颁布的《关中地区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61/941-2014),主要污染物排放达到超低排放限值标准;现役机组要在我省关中排放限值(特别排放标准)基础上提高到超低排放标准。各级环保部门要督促新建和现役机组严格执行超低排放标准,省环保厅负责改造机组的验收工作。

四是加大环保调度调节力度。按照电网节能环保调度要求,对纳入年度超低排放改造的机组,从当年起每年增加基础发电量计划200小时,新建机组验收达标后执行。对纳入改造任务但未按期达标机组,年底前相应削减发电量。省环保厅将定期公布环保不达标机组排放情况,并加大排放处罚力度;省发改委会同电网企业实施节能环保调度。

五是积极争取电价支持。省物价局积极争取国家完善环保电价政策,适时出台燃煤火电机组达到超低排放限值的上网电价政策。

六是落实排污权交易和税费优惠政策。改造后腾出的排放指标优先用于本企业新建燃煤发电项目,或鼓励实施排污权交易。实施差别化排污收费,污染物排放低于国家或地方规定排放限值50%以上的,排污费标准减半核定计收。同时积极落实西部大开发、促进资源综合利用和节能环保等税收优惠政策。

附:关中燃煤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计划表(初步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