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科技创新成果荣获国家专利

2015-01-29 17:01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真龙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电气技术电动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运行部电气技术人员自行研发的一项科技创新成果——“一种电动机绝缘电阻测量辅助操作工具”,获得国家专利局下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这是该公司获得的第四项国家级专利。

针对该公司以往6kV电动机绝缘电阻测量操作中存在的现场操作不安全、耗时长、工作效率较低以及操作难度大的弊端,该公司运行人员利用业余时间,对公司内各种类型的6kV开关柜资料进行了汇总比对,结合实际操作流程,通过深入研究,自主创新,最终研发出了“电动机绝缘电阻测量辅助操作工具”。项该成果不仅能够有效提高安全操作距离,并将原有的十余分钟操作时间缩短至七分钟以内,大幅提升了运行操作效率。同时,该项成果适用于同结构的其他类型6kV电动机开关柜,具有良好的应用推广价值。

近年来,为了激发公司员工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滕州公司先后制定出台了《科学技术规划计划管理标准》、《合理化建议和技术革新管理标准》等科技创新的相关规章制度,2014年更结合公司实际,编制下发了《科技创新激励办法》,在全公司范围内成功营造出浓郁的创新氛围。经过几年的积累,该公司4项成果获得国家专利,《对分散热用户实施集中供热管理的探索与实践》等20余项成果获得国家、电力行业创新奖。

作者: 王真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电气技术查看更多>电动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