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山西省火电企业能效水平对标活动实施方案》印发

2015-01-30 14: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企业能效水平对标火电对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关于印发山西省火电企业能效水平对标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市经(信)委,有关行业协会、企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国发[2014]23号)精神,深入推动电力行业节能降耗,提高火电企业能效水平,按照《山西省重点耗能企业能效水平对标活动实施方案》(晋经信节能字〔2012〕305号)要求,我们组织编制了山西省火电企业能效水平对标活动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区和各单位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山西省经信委

2014年12月30日

山西省火电企业能效水平对标活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 2014-2015 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4〕23 号)精神,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 2014-2015 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晋政办发〔2014〕76 号)要求,充分挖掘电力行业的节能潜力,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结合我省火电企业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行业现状

截止目前,我省发电装机容量已达 6016 万千瓦,其中燃煤机组 5348 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 89%。2013 年,火电企业综合能源消费量达到 8970 万吨标准煤,由于空冷机组较 多 , 高 参 数 、 大 容 量 机 组 数 量 少 , 机 组 供 电 煤 耗337gce/kwh,比全国平均水平 321gce/kwh 约高出 16gce/kwh,厂用电率 7.28%,比全国平均水平 5.05%高 2.23 个百分点,火电企业整体能效处于全国中下游水平。因此,在火电企业开展能效对标活动,对企业加强节能管理,提高能源利用水平,促进火电企业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二、主要目标

(一)对标企业3

省内装机容量在 300MW 及以上机组,含中央及地方发电公司、独立发电企业及自备发电企业(见附件 1)。

(二)具体目标

通过开展火电企业能效对标活动,持续降低火电企业的单耗,到“十二五”末,供电煤耗达到 333gce/kwh 以下,厂用电率达到 7.23%以下,发电水耗和油耗均有较明显的下降。“十三五”末,我省火电企业的整体能效达到全国中上游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企业查看更多>能效水平对标查看更多>火电对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