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管理正文

任务满满的临时团队

2015-01-30 15:23来源:大唐国际陡河发电厂作者:陈春雁关键词:陡河发电厂发电厂锅炉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忆锅炉队管排制作团队

记得6号机组大修尚未完全结束,陡河发电厂锅炉队便紧急行动,组建了一只临时团队,开始着手为7号机组大修做准备。这个临时团队是12日刚刚组建的团队,共有13人。他们来自锅炉队的多个班组,年龄跨度大,既有刚刚入厂一年的青工李文浩和高乐,也有还有一年就即将退休的老师傅冯志国,但团队气氛十分和谐。

对于久经沙场的锅炉队来说,锅炉管排制作可说是轻车熟路,而这一次厂里要求工期紧,一个月内就要完成7号炉高温省煤器的178片管排的制作,工作量十分大。在完成这一“规定动作”的同时,他们还要服从队里的安排,进行厂内日常维护、外埠检修等任务。为此,笔者就走进了这只临时团队——锅炉队管排制作团队,来了解他们正在做的事情。

清晨,走近锅炉队党支部活动室,这只临时团队正在召开班前会。“大家工作的时候一定要带上白光镜,要不晚上眼睛就会不舒服了。……打磨切口的时候一定要用磨片,要磨仔细。”项目负责人张志伟分配完任务后,嘴里还不停地叮嘱着各位同事。随着他的一声“那大家就辛苦了,咱现在就各就各位。”10位师傅立即行动,赶赴现场。

路上,张师傅向我介绍到,因为厂里的6号机组大修还未结束,所以,还有3位师傅没能到位,现在依旧在大修现场忙碌。这次7号机组高省管排制作的工期很紧张,在人员全部到位的情况下,他们每天要保质保量地完成6片管排焊接的任务,才能确保在按期完工。因为焊工们每人每天要完成30道口的焊接,每天,他们都是满负荷在工作,组装、打磨管排和弯头、对口、焊接、起吊、运输、通球试验、射线准备,流水线般工作。

随着张师傅的带领,我们来到了临时团队的第一个工作现场——锅炉厂房1号炉零米。这是一个经过改造的场地,一排蓝色挡板将工作场地与过道分割开来,内部原来的2台已经停用的排粉机被移走,四周的墙壁上安装了几盏照明灯,中间台板上平放着三片等待焊接弯头的管排,靠近门口的地方则立着三个打磨弯头的自制工具。此时,李文浩已经开始和寇友涛开始给对齐管排,一人负责举着厚木板,另一个人抡起锤子砸,力道不能太重,也不能太轻,要恰恰刚好,否则管排不能对齐,整个过程要的就是那种配合、那种技巧。

随着5名高压焊工的进驻,这个工作现场一下子显得充实起来。他们没有过多的寒暄,看看自己负责的管排对口完毕,带上焊工帽,拿起焊枪就开始工作。张师傅、寇师傅和李文浩谁也没闲着,在打磨弯头的自己工具前,将一块木板搭在铁桶上就成了一个板凳,坐在上面逐个打磨着弯头接口处的内壁和外壁。

过了一会儿,我来到了临时团队的第二个工作现场——2、3号炉之间的一块空地。这里摆放着很多还没有来得及组装的管排零件以及一部分等待焊接弯头的管排片。两个年轻的小伙儿正在逐个的打磨着管排接口。走近他们,我发现在这个不要忘了穿秋裤的季节,高乐依旧工作到汗流满面。

又往返了两趟这两个作业现场,临近中午,我发现每位师傅都没有停止过手中的活计,每个人都在将潜能发挥到极致,确保工时利用率。这只任务满满的临时团队正在以安全、优质、高效、文明的劳动果实,向建厂四十周年献上厚礼,这礼物是多么的珍贵,又多么的耐人寻味。

作者: 陈春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陡河发电厂查看更多>发电厂查看更多>锅炉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