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玉屏供电局服务5个100工程纪实

2015-01-31 16:37来源:贵州省铜仁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贵州玉屏供电局玉屏供电局供电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玉屏侗族自治县围绕建设成为“黔东区域性中心城市、黔东工业集聚区、西南旅游集散地”的奋斗目标,大力推进“5个100”工程建设。作为建设中的先行官和生力军,玉屏供电局主动承担了更多社会责任,建立了客户经理制度,积极沟通政府相关部门,有序开展前期电力规划,并陆续实施各项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为“5个100”工程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在电力的倾力护航下,侗乡的笛韵更悠扬,发展的步伐更快了,吸引了越来越多关注的目光。

“茶”香四溢八方宾客至

2013年,玉屏县茶花泉和油茶产业示范园被列为贵州省100个旅游景区和100个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项目。两个项目均位于该县朱家场镇茅坡村,总面积为2.75万亩,规划建设用地面积4050亩,规划建设期为10年,总投资10.5亿元,范围函盖朱家场镇10个村,涉及人口6000多人。

为落实县委、政府依托“中国油茶之乡”的品牌优势,实施“园区景区化、农旅一体化”的发展思路,2014年3月,玉屏供电局局领导、市场营销部主任、朱家场供电所所长三个级别的客户经理主动与景区建设单位及朱家场镇政府进行联系,并制定供电服务方案。经过多次走访,该局了解到两个项目将陆续建设龙泉生态湿地公园中心、高效农业观光园中心、农林产品加工中心等20多个子项目,用电规模初步估计为2000千伏安。根据景区及油茶产业示范园的规划,该局制定了园区电力规划,并上报上级部门批复。

2014年4月中旬,示范园区在建设中与玉屏供电局10千伏水兴线廊道发生冲突。为确保园区建设步伐不滞缓,该局经研究后作出了线路迁改的决定,派出技术骨干迁改了约1公里线路,确保了园区建设的顺利进行。

5月初,总投资为1789万,面积11032.8平方米的农业科技园开工建设,与该局10千伏水朱线又发生了冲突。该局迅速进行现场勘查,制定迁改方案,在短时间内实施了1公里的线路迁改工程。

5月14日至15日,该局对景区和农业示范园区内的变压器和电力线路按《玉屏供电局配变台区精细化安装工艺标准》进行了标准化改造。首先将育苗工厂项目施工现场对面原50千伏安的变压器更换为160千伏安的变压器,并新增一台250千伏安的变压器。改造和新建的变台看上去显得布局更专业、外观更整齐、规范,进一步提高了供电可靠性,美化了景区、园区环境。

在景区和园区随后的建设中,该局还积极为基础设施建设搭接临时电源、迁改电力线路及电力设施,为入驻园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确保了景区和园区的顺利建设。据悉,2014年,该局服务景区和示范园区达400余人次、200余车次,新增及改造变压器6台,改造、迁改10千伏及以下线路10余公里,投入资金达100余万元。

在电力先行官的精心护航下,目前,分为育苗温室、农业展示馆和有机食品体验馆等区域的农业科技园已初具雏形,吸引了铜仁市委和市政府领导、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巡讲活动人员,以及香港、台湾、加拿大、英国等国的旅行商和客商实地调研和考察。而茶花泉景区通过一年多的精心打造,已拥有龙泉、油茶基地等景观,于2014年5月1日进行试营业,并先后荣获国家AAA级旅游景区、铜仁市唯一的五星级农业园景区、全省十佳农业旅游景区等荣誉。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近20余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500余万元。同时,茶花泉景区和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自2013年7月启动实施以来,已成功引进广东温氏、贵州林祥、贵州鸿陇水产等一批龙头企业入驻园区,园区现有入驻企业达25家。其中500万元以上规模企业13家、省级龙头企业4家,同时还有入驻农民专业合作社15个,已成为铜仁市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的“样板”。

“物”流畅通开启新轴心

位于美丽的舞阳河畔、平溪镇皂角坪的黔东物流城与茅坪新区隔河相望,是贵州省100个城市综合体、30个重点培育综合体之一。项目建设总投资16.28亿元,规划面积213亩,是集商务住宅、交通运输、仓储物流等多项优势产业为一体的大型多功能城市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玉屏对外交流发展的重要轴心,以及贵州东部现代物流中心、工业和物资集散地,对拉动黔东地区现代物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确保该项目顺利建设,玉屏供电局开通绿色通道,积极为建设方进行用电勘查,制定科学的供电方案,并及时办理用电手续。同时,为确保物流城建成后的可靠用电,该局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重新调整电力建设项目,于6月积极实施了10千伏新野线的新建工作。该线路计划投资200余万元,起于110千伏新店变电站,止于野鸡坪飞凤工业园区,全长7公里,部分线路为240平方毫米绝缘线。

工程建设期间,正值夏季酷暑高温天气。为保障新建工程保质保量、按期完工,该局从输电管理所等部门抽调精干人员加班加点实施建设,设备部、安监部等人员多次进行现场督查,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工程进度按期推进。经过3个多月的加紧施工,10千伏新野线按照工程计划按期完工,为物流园的发展提供有力的电力支撑

另外,充分考虑到物流园今后的高速发展情况,该局超前谋划,于2014年12月提前对110千伏新店变电站20700千伏安负荷进行转移,为物流园的发展预留出负荷空间。

目前,物流园累计完成道路、桥梁工程投资9880万元,皂角坪大桥、320国道改扩建工程、河滨路等交通骨架基本形成;启动了安置房、小学、幼儿园等工程,完成投资2900万元;启动了一期6万平方米物流市场的建设工作,建成商贸市场主体39000余平方米,完成投资5170万元;完成4万方高层商品房基础建设,完成投资350万元。所有项目建设完成后,总建筑面积将达103.88万平方米,规划户数5243户,停车位6436个。且目前已与苏宁云商集团、长安轿车、一汽大众、贵隆汽车综合市场、双喜综合汽贸等22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侗”乡风情打造小城镇

在100个示范小城镇建设中,田坪镇被列为70个市(州)级示范镇之一。玉屏县从人力保障、规划布局和城市建设入手,突出侗乡风情特色风貌,着力打造成集都市农业、生态农业和观光农业等特色产业的绿色产业型示范镇,着力提升“黔东门户”形象。

结合《玉屏县田坪镇总体规划(2011-2030)》、“一心、四核,一带、两轴”产业布局、田坪镇周边工业产业集聚区发展等情况,玉屏供电局及田坪供电所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积极践行群众路线,通过多次走访政府相关部门靠前服务,充分了解招商引资、入驻企业及项目建设情况,将电力规化纳入地方发展规划,积极为净化水源点、农产品综合交易市场、保障性住房生态移民等“8+X”项目建设科学制定供电方案,及时给出用电方案答复和办理用电手续,确保各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2014年6月25日,玉屏供电局局长沈运斌率办公室、计划建设部负责人一行走访了田坪镇、亚鱼乡政府,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示范小城镇建设中的用电需求及电力服务的意见,并建立了定期联系机制。

田坪镇镇长郭洪庆说:“田坪供电所的主动服务意识很强,有问题提前和政府沟通,在基础设施建设用电、‘配合整治违章建筑’等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推动了示范小城镇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

同时,田坪供电所多次参加田坪镇示范小城镇建设推进会,听取政府对示范小城镇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安排,按照部署及时进行整改落实。

2014年9月,在政府部门的协调下,田坪供电所积极配合玉铜铁路项目建设,完成了该项目35千伏专线建设跨越田坪供电所10千伏田亚线的工作。

2014年10月10日,田坪供电所工作人员随同亚鱼乡负责人一行来到沙子坳村,对温氏养殖项目用电申请进行了现场勘查,并制定从10千伏田彰线013号杆接入,选用100千伏安变压器为其供电的案,为保项目顺利建设提供了保障。

目前,田坪镇投资15000万元,占地110亩,道路总长1600米的商业街已完成建设;保障性住房生态移民一期工程、教师周转房已完成主体建设;新建头花蓼温室育苗大棚20余个,标准化苗圃基地300亩,种植基地8000余亩;实施“万元山”油茶-中药材套种10000余亩;其他如五里桥建丰机电制造项目、污水处理厂、玉铜公路沿线农业产业示范带等项目建设也在稳步推进中。

“产”业园区加速GDP增长

在100个产业园区项目中,玉屏县有承接转移产业园飞凤山科技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建材产业基地、年产万吨锰酸锂二次动力电池正极材料等10个项目位列其中,分布在玉屏县郊区和大龙经济开发区。

为确保各产业园区项目的可靠供电,玉屏供电局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729万元,大力实施电网建设。2014年共新建及投运了4条10千伏线路,分别是双桥工业园区10千伏苗桥I、II回线,飞凤工业园区10千伏新野线,大龙北部工业园区10千伏狮新线,有力缓解了各产业园区的供电压力,为园区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电力支撑。

同时,为做好重大项目落地和企业入驻的服务工作,该局还通过发放“园区建设服务手册”、一站式服务、上门“义诊”等方式为客户解决用电申请、设备故障等用电难题,用优质的服务架起了客户与供电企业的“连心桥”,确保了企业的正常生产。

2014年12月上旬的一天早上,大龙经济开发区的贵州重力科技环保有限责任公司35千伏线路户外电缆头发生爆炸,导致生产用电受影响。该公司是国家环保部在西南地区批准的唯一一家有色金属回收处置中心,一期总投资20046万元,年处理各类含汞危险固废物5.6万吨。

大龙供电所副所长巨启军接到求援电话后,立即带人到现场了解详细情况。经检查,分析是电缆头安装质量和工艺问题导致爆炸。他马上调拨所需材料,并与服务人员一起对损坏电缆头进行更换。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他们克服了固定支架、连接螺栓变形等困难,圆满完成了所有更换工作,恢复了客户的正常生产。

该公司负责人刘总感激的说:“上次我们户内的电缆头出故障,也是他们帮我们处理好的。有问题,他们总是随叫随到。”

在“5个100”工程的助推下,玉屏县2014年全县生产总值预计完成55.44亿元,同比增长15.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完成27.6亿元,同比增长15.8%;财政总收入完成7.11亿元,同比增长18.59%;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3.58亿元,同比增长27.5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971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934元。全面小康建设预计实现程度达到93.5%,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县”、“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省级文明城市”等荣誉称号。

目前,玉屏县的“5个100”工程还在陆续建设中。在下一步的产业空间布局、相互融合、产业集聚等具体环节中,玉屏供电局将继续按照玉屏县委、政府建设“宜居、宜游、宜业”城市新画卷的要求,根据铜仁供电局的工作安排做好电网建设和供电服务工作,为提升城市品味和居民幸福指数、建设秀美新玉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