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人物正文

李河君回应:首富不首富不重要 汉能要改造世界

2015-02-03 09:06来源:能源观察关键词:水电项目李河君汉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日,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现身公司移动能源战略发布会,首次现身公众视野。谈到首富传闻,李河君笑言“大家不要太当真!”

李河君说:“最近大家都在传我成为中国首富了,大家不要太当真!我很尊敬马云、王健林等优秀的中国企业家。这个说法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其实首富不首富不重要,挣钱是为了什么?挣钱是为了做更大的事。是为了实现梦想。汉能是要改造世界,那才是一个伟大的企业。”

连日来,汉能薄膜发电股价大涨,李河君的身价也开始急速飙升。有测算显示,由于李河君控股达90%,其身家很可能已达到2000亿元,超过新晋首富马云重回中国首富宝座。

十年前,36岁的李河君在水电领域乏力,起诉发改委,并以非同常规的方式开工建设金安桥水电站,成为汉能日后发展的印钞机。

根据汉能官方介绍,目前,汉能水电项目权益总装机容量超过6吉瓦, 风电总装机131兆瓦。在太阳能薄膜发电领域,汉能在四川、广东、海南、浙江、山东、江苏等地投资建设薄膜发电产业研发制造基地,总产能已达到3吉瓦。

为什么进军清洁能源领域?李河君说:“我和汉能的高管们肯定都不缺钱,我们本来一年几十亿的收入,本来可以天天打高尔夫。为什么还要冒险进入一个新行业。因为我相信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将带来一场不亚于互联网的、终极的人类能源利用的革命,它彻底颠覆了人类传统利用能源的方式,从而使人类工业化流程再造。”

这是李河君的理想,他希望用理想主义来改变现实。汉能的另一个目标是,到2020年创造一家销售收入达1万亿元的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项目查看更多>李河君查看更多>汉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