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独家】2014年国内14家上市电企业绩盘点:4家亏损

2015-02-03 12: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企业国电电力乐山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内主要发电板块上市公司陆续公布了2014年业绩预告,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梳理了14家上市公司公告数据后发现,乐山电力、大唐华银电力、闽东电力、黔源电力四家企业业绩亏损。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4 年年度业绩预亏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4 年 1 月 1 日至 2014 年 12 月 31 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 2014 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300 万元左右。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9.68 万元。

(二)每股收益:0.02 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一)因湖南经济增长放缓、气温冬暖夏凉、用电需求疲软、全省水电大发、外购电量逆势上扬等诸多因素压制省内火电产能释放,造成公司火电机组利用小时同比减少 659 小时,发电量同比减少 15.9亿千瓦时。

(二)根据《湖南省物价局关于电价调整有关问题的通知》(湘价电[2013]124 号)精神,从 2014 年 1 月 1 日起执行,统调燃煤发电机组脱硫标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降低 1.35 分(含税);根据《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关于进一步疏导环保电价矛盾的通知〉的通知》(湘发改价电[2014]851 号)精神,从 2014 年 9 月 1 日起执行,省电网统调燃煤发电企业脱硫标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降低 0.59 分

(含税),影响公司销售收入减少 10554 万元。

(三)对公司所属单位各类资产的减值情况进行了全面清理,对有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了减值计提。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 2014 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 10%-2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 118,062.76 万元。 每股收益:人民币 0.55 元。

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由于本公司服务业收入增加,以及燃料成本下降,所以 2014 年的盈利情况与2013 年同期相比有一定幅度改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企业查看更多>国电电力查看更多>乐山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