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同煤漳泽发电克服困难检修#1供油泵保设备安全

2015-02-03 13:30来源:中共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漳泽发电分公司委员会作者:曹晓阳关键词:漳泽发电供油泵设备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9日11:00,漳泽发电分公司燃油库#1供油泵机械密封漏油严重,严重影响运行,需立即更换。

设备点检部接到电话通知,立即组织人员对燃油库#1供油泵进行抢修作业。

供油泵为公用油系统设备,其作用是在锅炉燃烧不稳定时及时投油助然,确保机组正常运行,十分重要。加上燃油库的检修作业与其它设备检修不同,使用的工器具及作业时有很多特殊要求,按照《安规》及《二十五项反措》规定,必须要做好防火措施,在检修中每一个环节必须使用铜制工具。

由于供油泵是重要辅机,设备点检部考虑到费用问题,合理调整检修技术人员,同时考虑到供油泵的特殊性,由主任助理王旌牵头把关,锅炉班负责,汽机班技术配合,来共同完成这次抢修。

锅炉班班长吴潞君在准备好防火防爆工器具及备品备件,认真落实油库作业“风险预控”,在现场安全措施布置完毕,设备隔离后,抢修工作随即展开。

本次检修,表面上是一个普通的检修作业,实质上是一个技术含量很高了技术活儿。困难一:该设备为老式设备,在位置上,设计不够合理,检修甚是不便;困难二:现场检修环境差,浓浓的柴油味道,熏得大家流泪满面;困难三:供油泵的机械密封检修技术难度极高,多道密封、伸缩量控制精细、预留空间小,稍有偏差,就可能造成检修失败;困难四:检修人员多年未亲手作业,难免顾此失彼。但困难永远是暂时的,他们没有被难倒,更没有被吓倒,经过对照原始图纸,制定检修计划,凭着多年的检修功底,细心处理每一个隐患,为了抢进度,中午连轴转,终于在下午18:00,完成检修,并一次试运成功,恢复了#1供油泵的正常运行,保证了设备的可靠备用。

当检修员工默默地收拾好工器具,清理干净现场,看着匀速转动的供油泵,大家疲惫的脸上透出的却是满脸的欣慰。

作者: 曹晓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泽发电查看更多>供油泵查看更多>设备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