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飘扬在抗雪抢险一线的党旗

2015-02-05 10:48来源:姚安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夏诚关键词:姚安供电公司农电姚安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说实话,这半个多月下来真的是很累,但一想到前场那边大山里还有部分灾区老百姓还没恢复供电,再累我们也要坚持到抗雪抢险任务圆满完成。”在采访姚安供电公司安全监察员张国宝谈谈关于这次参与抗雪抢险的感受时,他这样对笔者说。

2015年开年的两场大雪给姚安供电公司的安全供电带来了严重影响。在第一场降雪的当日夜间,姚安电网就因降雪天气导致10kV小河线、10kV大河口线、10kV庄科线、10kV红梅线等12条线路出现故障停运,给全县8乡镇的安全用电不同程度受到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灾情发生后,姚安供电公司上下风雨同舟、齐心协力,大难面前,全体干部员工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姚安供电公司迅速启动自然灾害Ⅱ级应急响应,广大干部员工不等不靠,紧急行动,全力以赴,与自然灾害顽强斗争。

作为抗雪抢险队伍中的一员,姚安供电公司安全监察员张国宝一接到抗雪抢险的命令,二话没说放弃了与家人共度周末的惬意时光,毅然投入到抗冰抢险队伍中。记得那是1月11日上午10点15分左右,张国宝随第一批抗雪抢险队员,历经2个多小时的车辆奔波,终于来到了抗灾抢险的第一线。一到前场适中,他并没停下来休息片刻,便与大伙一起到现场了解电网受损情况,与当地政府、电力部门共同商讨抢险方案与安全措施。在前往适中依批苴的途中,由于路面积雪太深,车辆无法行驶,张国宝只好和其他抢修人员一起徒步向依批苴进行巡线。因山路雪深,他不小心摔了一跤,弄得满身是雪,起来后只是笑一笑,并交待大家注意安全。经验老到的他,便根据当地灾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抢险施工现场安全防患措施建议,为抗冰抢险安全工作做好准备。

作为安监监察员的他,总是身先士卒,这些年来,他都不停地忙碌在各个抢修施工点,时刻紧紧盯住抢修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督施工中安全措施是否完整、到位。在这次抗雪抢险中,他根据公司应急指挥部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抢修工程质量的严格把关与督查。为确保施工现场安全,每天组织开展安全工作例会进行现场危险点的分析、车辆检查,除此之外,安全管理经验丰富的他每天总是要不厌其烦的提醒施工现场负责人施工前需要注意的事项,在管控现场,他总是扮演着“黑脸包公”的形象。参与抗雪抢险现场这段时间以来,受冻挨饿是家常便饭,基本上每天的下午饭都要到晚上八九点才开饭,第二天早上7点准点起床,全身心的又投入到进展有序的抗雪抢险工作中去。

1月21日,10kV适中线全线修复,随即他转战重灾区新明一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走在抗冰抢险的最前面,在前场新明这一代管控的这段时间里,由于公司车辆紧张,他往往要徒步来回跑,柴坝河、罗锅塘、打厂箐等等这些地方几乎扎满了他的脚印,跑的最多的时候,他一天要来回步行30多公里路,晚上十一点多回到休息的地方,他从里到外的衣服已经全部湿透,双脚都肿了起来,脚趾甲里还有淤血,以至于在脱鞋时候钻心地疼痛。但他从来没有说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叫过一声痛。他时常以一名共产党员时刻要走在别人前头的理念,来勉励自己,来要求自己。

目前,姚安电网抗雪抢险任务已进入最后冲刺攻坚阶段......。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无疑是我们整个抗雪抢险队伍学习的榜样。

作者: 夏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姚安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农电查看更多>姚安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