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伊朗副总统在科远股份分散控制系统上为垃圾发电厂点火

2015-02-15 13:28来源: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科远股份DCS垃圾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2月9日上午10时,伊朗首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在首都德黑兰市投产,伊朗副总统Ebtekar在科远股份NT6000分散控制系统(DCS)上为电厂点火。2012年4月,科远股份凭借NT6000卓越的产品性能及极高的海外知名度,从建造方浙江泰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获得该订单,为垃圾发电厂提供自动化产品,并为其可靠运行保驾护航。

伊朗的大多数城市人口在50万以内,以往生活垃圾以简单填埋为主,而首次投运的德黑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采用最先进的垃圾焚烧发电技术,每天可处理垃圾200吨,发电6万千瓦时,将有效改善城市垃圾处理问题,提高当地人民生活水平,保护环境。

作为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经脉系统”,科远NT6000分散控制系统融合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网络通讯技术、总线技术等,采用DCS最高标准设计、开发,可根据不同行业的自动化控制需求,提供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该项目融入锅炉大联锁(MFT),汽轮机紧急跳闸保护系统(ETS)等辅助系统,采用PROFIBUS通讯方式轻松实现与各种现场仪表、变频器、分析仪表、PLC等的连接;采用动态垃圾密度修正、垃圾低位热值测量、模型分析控制算法等先进的控制和测量算法,对垃圾焚烧炉、余热锅炉、汽轮发电机组及相关辅助设备实现协调控制,滑压运行,有效提高发电厂自动化控制水平。

该项目一经投运便受到伊朗全国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推广,伊朗副总统Ebtekar表示:“高度自动化的垃圾焚烧发电厂有效解决了伊朗城市生活垃圾排放问题,为国家发电提供了节能环保的新方式,未来,伊朗将会建设至少35家以上这样的垃圾发电厂。”而继该项目之后,科远也将加快布局,促进与伊朗市场的项目合作,将中国名牌“科远”更好的推广到世界各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远股份查看更多>DCS查看更多>垃圾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