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国电榆次热电有限公司2015年自行监测方案

2015-02-25 11:4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力发电燃煤机组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企业基本情况

国电榆次热电有限公司地处晋中市榆次区南约5km处,东靠108国道,西侧约600m处为南同蒲铁路,厂址东界距西墕村600m,北界距郭村约为1.5km。厂址地形东高西低,呈阶梯状向潇河倾斜,地势较为平坦开阔,自然地面标高约为800~840m。由国电华北电力有限公司控股建设。现装机容量为2×330MW亚临界燃煤空冷供热机组,两台机组于2008年3月开工,分别于2009年12月7日、2010年1月23日竣工投产,于2012年获国家环保部竣工验收批复。投产以来,每年向山西省电网供电30亿千瓦时以上,现承担晋中城区近1000万平米集中供热任务。(国电榆次热电有限公司地理位置见图1,厂区平面布置见图2)

国电榆次热电有限公司烟气治理设备包括脱硝设施,脱硫设施,除尘设施。其中:脱硫采用全烟气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烟气脱硝采用低氮燃烧技术+SCR技术;除尘设施为双室五电场静电除尘器,配合有正压浓相气力输灰;排污口为一根高240米,内径为7.5米的烟囱。厂区东侧3.4km设置有事故备用灰场,灰场采用干灰碾压贮灰方式,汽车运灰。

二、企业开展自行监测情况

(一)自行监测开展手段和方式

为履行企业自行监测的职责,我公司拟采取污染物自动监测与手工监测相结合的手段。手工监测在我公司人员未取证前委托山西中环宏达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承担,自动监控系统运行维护单位为山西世纪天源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方式为委托监测,待人员取证后变更为自承担(废气及噪声)+委托检测(废水及周边环境质量)。

废气监测:目前开展的手工监测主要为国控污染源的定期监督监测,监测项目包括烟气量、烟尘、SO2、NOX。

噪声监测:目前公司噪声监测点按环评报告要求在东、南、西、北厂界布点,每季度进行一次自测。

废水监测:公司废水零排放,无对外排放口,厂内只开展废水定期监测,作为废水系统运行和废水回用的依据。

(二)在线自动监测情况

自动在线监测设备共安装十二套,其中:#1、#2机组脱硝八套(每台机组A、B侧进、出口各一套),供货单位为北京中电兴业; #1、#2机组脱硫四套(每台机组脱硫出入口各一套),供货单位为北京雪迪龙公司;脱硝入口四台在线和脱硫出、入口四套在线均按山西省环保厅要求联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力发电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