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环保部拟审查3个火电项目(附文)

2015-03-04 09:1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电力项目华润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2015年3月4日环境保护部下发关于对乌审旗蒙格沁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梅林庙矿井及选煤厂等16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的公示,其中有3个火电项目

项目名称: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宁武2×35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新建项目

建设地点:山西省忻州市

建设单位:华润宁武煤矸石电厂筹建处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北京国寰天地环境技术发展中心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工程拟新建2×350兆瓦超临界单抽凝汽式燃煤机组,配2×1215吨/小时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燃用宁武县7家洗煤厂的煤矸石、煤泥和中煤,配套建设脱硫、脱硝和除尘设施。采用直接空冷方式,以宁武县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和暖泉沟水库地表水作为生产水源。工程建成后为宁武县城提供采暖供热,替代30台燃煤锅炉。工程总投资31.0795亿元,其中环保投资40311万元,占总投资的12.97%。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1)工程采用炉内喷钙+炉外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不设GGH和烟气旁路),综合脱硫效率99.34%。采用电袋复合除尘器除尘,除尘脱硫系统后增设湿式静电除尘器,综合除尘效率99.9913%。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和SNCR+SCR联合脱硝,综合脱硝效率84%。除尘、脱硫、脱硝对汞产生的协同去除率按70%计。烟气通过一座210米高烟囱排放,安装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烟气中各污染物满足《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 2011)表1新建燃煤锅炉的要求,同时也满足《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全省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的实施意见》(晋政办发〔2014〕62 号)中的要求。项目所在区域PM10、PM2.5浓度现状超标,工程建成后替代关停30台燃煤供热锅炉,可减少SO2、NOX和烟尘的排放量1143.3吨/年、708.3吨/年、1514.5吨/年,有利于采暖期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的改善。但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来源尚需进一步落实。(2)正常工况下,脱硫废水经“石灰预处理+正渗透MBC浓缩+结晶”工艺处理,生产废水、生活污水处理达标后全部回用,不外排。设置1×3600立方米废水池,非正常工况废污水暂存后处理回用,不外排。(3)厂区采取分区防渗措施,生活污水处理池、工业废水调节池、工业废水处理池、含煤废水处理池、油罐区、脱硫事故浆液池等为重点防渗区。厂址区及周边布置5口地下水监测井,灰场布设3口监测井。(4)选用低噪声设备,锅炉排气管、安全阀排气管和风机的进口处加装消声器,汽轮机、发电机、励磁机安装隔声罩,风机房、泵房和破碎机房等敷设吸声材料,空冷平台挡风墙内设消音板,沿空冷平台附近的厂界内1米处安装502米长、8米高的声屏障。厂界昼夜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5)灰渣和脱硫石膏拟全部综合利用,主要用于水泥砼掺和料、制砖原料、水泥配料和建材添加辅料等。

公众参与:采用报纸公示、现场张贴公告、网络公示和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开展公众参与。公示期间未收到公众的反馈意见。共计发放202份个人调查表和16份团体调查表。调查结果表明,团体均无反对意见。有3人因征地补偿问题表示反对,经评价单位和建设单位回访并交流后表示支持。

相关部门意见:(1)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同意本工程开展前期工作。(2)水利部批复了项目水土保持方案。(3)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批复了工程的水资源论证报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华润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