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康普以突破性的PIM解决方案革新无线网络测试

2015-03-09 12:12来源:中电网关键词:无线网络测试PIM测试仪康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海,2015年3月5日——康普正在改变运营商在先进的无线网络中测试无源互调 (以下简称PIM) 这种高代价干扰源的方式,通过其创新型光纤PIM测试仪把被动的步骤变成线上的流程。

这种价格适宜的便携式测试仪带来了一种革命性的创新测试方法。有史以来第一次,技术人员可以在塔底直接连上基带单元,使用光纤PIM测试仪通过通用公共射频接口 (CPRI),进行“真正线上的”PIM测试。

此外,由于光纤PIM测试仪体积紧凑、使用方便,每位技术人员均可轻松地随身携带。它提供了一个方便、用户友好的界面,可以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进行访问。无需外派包括登塔人员在内的技术人员前往现场并断开同轴电缆与天线进行PIM测试,因而避免了在测试中造成新的PIM。

康普公司高级副总裁,无线网络事业部总经理Morgan Kurk表示:“随着对PIM的要求因LTE网络的需求而变得日趋严格,因此确定是否存在需要解决的PIM问题变得更加困难。光纤PIM测试仪采用避免引起PIM问题的界面,避免测试本身成为问题的一部分。它的简单易用性使得PIM测试成为标准的网络验收和预防性维护流程的一部分。”

光纤PIM测试仪具有如下特点:

通过CPRI启动PIM测试,在下行链路注入信号,在上行链路中探测产生的PIM,简化分辨过程

一个单元支持所有频率波段,无需多个PIM单元

同时访问多个扇区和频率波段,节省测试时间

PIM测试在地面进行,提高了安全性并大幅降低了成本和时间

采用用户友好的界面,可以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进行访问

作为安德鲁解决方案组合的一部分,光纤PIM测试仪采用电池供电,坚固耐用且易于携带,利用光纤实现基带单元与远程射频单元的连接。光学PIM测试仪可使单个技术人员仅使用传统PIM测试仪的部分时间即可完成测试。当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通过Wi-Fi与光纤PIM测试仪连接时,就会出现一个用户友好的界面,用于执行测试程序。该系统高度自动化,无需掌握任何关于PIM的专业知识。

“对PIM的严格检查不会松懈,我们坚信康普所提供的光学PIM测试仪将成为各个运营商努力减少PIM的基本需要。”Kurk表示:“康普正协助运营商更好的管理PIM,避免其对网络性能造成不利影响。”

PIM是无源电路中两个或更多频率混合使用时产生的干扰,如果该干扰恰好与网络的传输频率相同,就会削弱网络性能和吞吐量。某个松动的或低质量的线缆连接、扭矩不适当的连接器以及生产或安装质量欠佳的天线、滤波器或远程射频头,均可能产生PIM并严重影响网络性能。例如,PIM引发的上行链路敏感度每降低1分贝,LTE网络的无线网络覆盖就会降低11%。

康普在其PIM检查与回避网页上收入了大量与降低PIM相关的资源,大部分来自其综合性的“PIM会发生:除非没有我们把关”计划。无线网络工程师可使用PIM系统计算器设计低蜂窝基站PIM。此外,康普基础设施学院为安装人员和现场工程师提供了在线PIM认证课程,帮助他们了解更多关于影响性能的干扰的知识。

康普于3月2-5日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大会的#2E46展位演示光纤PIM测试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线网络测试查看更多>PIM测试仪查看更多>康普查看更多>